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20171224 淡水聖誕夜

 計畫了好久的祖孫三代聖誕夜行程雖然一波三折,最終還是將牙外公給邀來了,當然我們就不要計較牙外婆為什麼不來,總之外婆不來,來了阿姨和保羅,自然而然成的年輕人的主場。
 來到雲門山腳下的滬尾砲台,這地方天氣好時就是個古色古香的大公園,牙爸替牙買了個吹大泡泡器,就這樣舅姪三人在草地上玩起了泡泡,
祖孫三代能一起出遊就是幸福^^

中午在滬尾砲台旁的媽媽嘴用餐。
老爸:這媽媽嘴.....
我:不是那個殺人(新聞)的媽媽嘴。
老爸:喔。

老爸:不過那個老闆被判賠錢,因為員工殺人真是很奇怪....
我:對啊!我也覺得超扯!!!!法官不知道在想甚麼!!!!

我:可是,爸,這真的不是那個殺人分店的媽媽嘴。
爸:喔。

隨便啦!反正上過新聞就紅啦!!
媽媽嘴的簡餐是漢堡沙拉,風光明媚的午後簡單吃就快樂^^
晚上入住的是漁人碼頭福容飯店。
2013年牙牙出生沒多久住過漁人碼頭休閒旅館後,因為每週排著出去玩排得很滿,就沒再回這裡住過。


房間好大,幾乎都是四人房
 會選擇福容飯店最主要是因為老弟週一上學方便,今年的12/25是週一沒放假,我們這幫上班族為了省週間和週末的房費價差,特別都請了假,衝著就算下雨也有好雨備:"巧克力工廠(20160717)",馬上下手給它訂了三間房!讓祖孫三代沒有後顧之憂。
傍晚的喝汽水看夕陽時間
牙:麻~怎麼覺得常常都有這樣、跟妳一邊喝飲料的時間?(甜笑)
我:有啊!!上次去緬甸不就這樣嗎?我們在陽台望著Inle Lake夕陽喝雪碧啊!!
牙:有嗎?
我:有啊!!!妳失智了嗎?
不管在哪裡,抱著孩子邊喝雪碧、邊看夕陽,就是我的燦爛時光。
 隔天早上還是晴天!!真是令人大感動。趁機造訪了好久不見的紅毛城。這座古樸的城堡不大,但精緻漂亮,還有陽光普照的庭園可以吹泡泡追泡泡,
 中午索性在旁邊的領事咖啡館用餐,聽著淡水河岸的潮聲,享受週一幽靜的週邊氣氛,大家曬著太陽一邊亂聊亂吐槽,還因為餐廳小姐不小心把加咖啡的鮮奶潑在小諾的褲子上,而得到了一份咖啡+蛋糕,還有用餐九折優惠XD
 算是很幸福的家人小旅行。雖然因為牙外公外婆常常搞不定彼此、情緒糾結,而使安排出遊困難重重,但能一起出遊就有好回憶。唉~待我們沉澱片刻,過一陣子再繼續挑戰吧~~
也真心希望妹仔能順利跨越眼前的人生里程碑,往幸福的未來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