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2017 北海道。Opening

這幾天覺得刀開得不太順,其實應該是心靈倦怠影響工作(找藉口),不管怎麼說,就是該度假了啦!!!
這趟和公婆相約的北海道之旅,在行前經歷了不少考驗: 牙姑姑聽起來挫挫的待產(母子均安~寶寶頭好壯壯!耶!)、牙阿媽假警報的心導管報告(阿媽妳的冠狀動脈搞不好比我的質地還少年-__-|||);總之,大家健康平安、沒事就好;也讓我重新思考,或許,或許啦!不管怎樣吵鬧或討厭,這一生,還是要和牙外公外婆找個機會一起出國一回,不過關於這個念頭我實踐的勇氣還不夠,讓我再多玩幾趟國內的預演一下再說。
往小樽的JR列車,行駛過海邊

第二天一早7:00的班機,怎麼算都覺得對住在中部的公婆而言太趕太辛苦,牙爸悉心安排下,機場旁的城市商旅平日一晚NTD2000,NTD300就能吃個很飽的晚餐。於是,我16:00下班後,就搭17:00的機場接送直奔旅館。
JetKids很好的機艙延伸設計
這次買了個小小物,讓Linna在四個小時的飛行中,可以好好在機位上躺平:JetKids,這東西可以當機上雜物包、姊姊的機場內行動小車,使用上很直觀很方便。
然後然後!!!我這次終於沒有少帶衣服了!!!(被旅居東京的Erica嘲笑過太多次) 行前塞進去的羽絨衣,擋住了最後兩天直下4C的冰雨低溫,哈哈哈哈~~~(是在驕傲甚麼)
三姊妹的三羽絨,老實說體積有夠蓬鬆的
來記錄一下,這個第一次帶雙寶旅行一週的check list:
DV、充電器、iphone
護照、手機、錢包
機票、簽證(日本不必簽~^^)
小背包、側背包
娃娃車
JetKids
藥物: 小兒鼻福、小兒ACT、小兒抗生素
帶上所有日本風的衣服
食:
鋁箔包即時食物包
 (早上起來,用保溫水壺裝沸水,把即時包放入,Linna就隨時有熱騰騰的餐可吃了)
五晚奶粉,帶兩個奶瓶罐
(雖然平常幾乎不怎麼喝奶了,還是備個每天睡前150-180cc的奶量,生病的時候,甚麼都哭著不想吃時,還有奶可以帶來身心慰藉)

*飛機上只要備一瓶奶粉就好,好吃好喝的嬰兒幼兒餐還是多到滿出來
來包即食包
(以一個寶當單位): 6天5夜。
北海道寒流後的update(再冷,這樣帶都夠)
短袖發熱衣x2;發熱褲x2 (1件帶機上備用;若14天左右的旅程應該衣褲各4就夠)
包屁衣x2;刷毛長褲/褲襪x1
一般圍兜x8 襪子x2
漂亮薄長袖/短袖外衣若干(若14天旅程約6-8套;這次把家裡和式的小衣服都帶上了)
薄長袖外套
連帽暖T-shirt
羽絨衣
小女孩就適合振袖
住:
這行有老人家也有寶,但也多了可幫忙的人守。為了好好度假,我們總共移動三次飯店,每個飯店至少住兩晚,以減少搬動的次數。 到了老二就很隨便了,帶隻床邊小海馬就衝了,不過Linna這一程一直生病睡不好,弄得我們很爆;還好牙被安排和公公婆婆睡一間,四歲的孩子好方便帶出國啊!怎樣都好~~
刷毛厚帽T也是不賴的
行:
這次在小諾的精心安排下,坐了一趟機場接電車,一趟旅館往機場的包車;中間自駕。

最終我們的大行李有兩件託運:
大行李箱 中行李箱

手提行李有兩件:
娃娃車 JetKids
祖孫三人真的很可愛^^
命運是很有趣的東西,年歲長了,我也搞不清楚自己算不算宿命論者了,應該不算吧!我想。

年輕選擇從醫時,心中總有著很多燃燒著熱血的畫面(在哪裡哪裡替病人急救啊~);輕狂時,也有不少飄著粉紅泡泡的少女夢想(當個創作歌手啊~之類的)。仔細想想,這一路走來雖然不算完全順遂,也算是心想事成吶!!!這一路回頭看,這人生也真是夠精彩的。

不過這幾年也真的有很深的感慨。有一天當你終於確信自己成熟了,卻發現,在做關鍵性的決定時,身旁大多數的前輩都幫不了你的忙了。如果這時,父母長輩或任何前輩跳出來跟你說,就聽他的,妳錯信了,以為他們可以替妳做出正確決定,就必然得面對期待上的落差。 那些關鍵的人生決定是屬於自己的;而那些光輝燦爛的時刻,往往是在妳下定決心、邁步向前走的那一刻,隨之出現的。
被這缸沙丁魚感動得亂七八糟
沒有人有能力替妳決定妳的人生,怎樣最好,怎樣最不遺憾,只有自己知道;習慣武斷批評孩子人生的父母或上司,在妳真正面對人生難題時,很可能是最快閃躲的;所以我也漸漸學會了對我父母”先干預後逃避”的不成熟舉動釋懷,就承擔不起啊!但也放不下身段和孩子好好談談,所以弄得好像甚麼都想管但甚麼都管不來的窘態。只能期許自己不要重蹈覆轍吧!放下成見、承認自己的不足,試著讓孩子覺得,當人生碰到關卡時,有父母支持和陪伴。

唉~年近中年,感慨也未免太多了,讓我們直接入正題吧!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哇哈哈哈
我正想說這位媽媽妳這次終於帶足衣服了

小圓 提到...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