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2017 香港迪士尼酒店

三天兩夜的228假期去哪了呢?這次買了吉帝旅遊的機加酒團體票,入住距離香港迪士尼樂園步行15分鐘的迪士尼樂園酒店
璞家人從坐電車就開始很嗨
選擇香港迪士尼為第一次帶雙寶出國的理由有幾個:

1. 我是迪士尼迷,香港迪士尼最迷你。
據說香港迪士尼是最小的迪士尼樂園,帶著一個4歲,一個不滿週歲的孩子,想去迪士尼,想三天兩夜將設施和表演全破,心還是不要太雄比較好(我是保守派)。
->後來證明真小,如果想省時間,準備一雙好鞋,靠雙腳繞著城堡前前後後走就好。
連城堡都小小的^^
2. 聽說香港迪士尼人潮較少了,加上228假期對岸沒有放假。
上海迪士尼開幕後,吸引了大批陸客轉移。太好了!人不要太多最好!
->226-227兩天人真多啊!!!而且幾乎都是台灣人!!!!228收假當天人潮顯然減少一半,逛起園來舒服太多了,果然要來還是要平日來!!!避開對岸和台灣人潮,自然清幽許多,遊樂設施也不必排隊排太久。
天氣好的香港機場好美
3.香港直飛兩小時以內會到,飛行時間短就是王道。
是這樣沒錯,但團體櫃台check in規定要綁在一塊兒,排隊時間太長、劃位太滿,兩家人在機上的座位七零八落地被硬是拆開……都讓人留下不太方便的印象。
不過,真的要為身為台灣人驕傲一下。桃園機場的親子親善做得好好啊!!!帶著小小寶linna,一路都有親切的機場人員提供fast pass。世界上很難再找到這麼對母嬰親切貼心的好地方了。
我愛迪士尼酒店大廳
有好朋友璞家人同行真是太棒了!!璞家人真的很好,繼上次冒著颱風天陪我這個當時任性的孕婦去東石漁港吃蚵仔;這次又要陪迪士尼控母女檔來住貴森森的酒店,給人家海削一筆……(迪士尼園區和飯店的消費真的很驚人,套句璞爸的話,只能把那個標價當台幣看)
牙姊研究行前地圖

這次的迪士尼之行,也是讓我們履行和牙的小約定。 牙姊有個存錢筒,她從出生到現在,只要克服一件不喜歡或害怕的事,就可以得到由”成長之神”留在她床頭的一個十元硬幣,再加上逢年過節,寵愛她的爺奶幫忙投進的五十元銅板,這次她小心翼翼存了750元,在她生日那天打開撲滿,拿出這些錢,準備買一件屬於自己的禮物。
我愛死現烤片鴨了,上次櫻桃鴨也是和璞家人吃

她說她想要一隻手錶。於是,在這段準備迪士尼旅程的日子裡,她很努力地學習看時鐘,也練習在規定的10分鐘或半小時之內吃完飯,完成穿鞋穿衣穿褲子等等的生活自理活動,這麼多努力和期待都是為了踏上迪士尼樂園,真正踏上那一刻當然格外開心(臨行前當然也爆表地興奮)
所以今晚是在演睡美人嗎?”璞媽笑著說。
預定凌晨5:00起床,搭8:00的飛機;母女倆卻莫名其妙凌晨2:00跳起來在客廳對話,過嗨的結果當然是換來牙姊當天晚餐時,在平均一個人HK500(NTD2000,是在吃米其林嗎@@)的高級港點桌上loss conscious
畫面中的小Elsa下半場都躺在爸爸腳上吃飯

酒店離機場不遠,大約30分鐘計程車程,約HK130(NTD520)

迪士尼酒店嘛!!!每間餐廳的價格都很驚人,沒有最貴,只有更貴;連一杯美式咖啡都要價NTD220、小小一盤簡單義大利麵就NTD700;但服務人員又貼心得讓你說不出話來。雖然餐廳裡有耍賴躺在爸媽身上吃飯的小Elsa,有哭斷腸的Baby……服務人員還是親切細心地照顧著大人小孩,讓你消費經驗很不錯,但掏錢時心很痛。
藍莓、巧克力和芒果慕斯,很好吃,師傅功夫一流

本來預定要坐車進市區的科學館,但這群嗨到爆的孩子和虛脫的媽媽們,讓夾在中間的爸爸們很為難,加上226入房的台灣人好多,讓櫃台check in都要排隊排到天邊,所以貼心的璞爸索性就放棄了Plan A,陪著老弱婦(->怎麼都像是在說我@@)孺,往飯店親子區移動。


  親子區小小的,每一個小時開放後會關閉一段時間做清潔、整理,和準備,所以裏頭的環境和玩具都又新又整潔,還有普通話/英文交錯的伴讀哥哥姊姊們陪玩,讓爸媽可以在舒適的環境喘個氣、發個呆。
伴讀哥哥很專業

飯店中庭偌大的落地窗外,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迷宮花園,這幾天連續假期台灣陰雨綿綿,但這裡陽光普照,午後映亮中庭的溫煦陽光;夜晚澄澈的星空和現場的Jazz演奏,都讓人一秒進入休假模式(->~讓我們忘掉早上和中午check in時煩人的人潮) 

 
就像飯店門口的祝福標語一般:Have a Miracle Day!

雖然可以搭接駁巴士入園,但從飯店門口步行至迪士尼園區只需要15分鐘,這段路只能步行,一路都有漂亮的卡通旗幟、悠揚的迪士尼主題曲,散起步來無比愜意。
酒店房間即便是基本房型還是大小適中,一家四口入住很有餘裕;在許多小細節處帶著迪士尼的經典logo也讓喜歡迪士尼的人(->就是我)會心一笑。
入住沒有附早餐,很不幸地,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你也沒得買早餐;迪士尼園區裡的東西也可能不好吃到讓你不一定想買來當早餐;想去樓下跟米奇吃早餐,一個人要NTD1400(姊不是不想吃早餐,只是沒有跟米奇握個手要花一家人NTD1400X3的預算~~)(不是吧~~~不可以算我們家Linna錢吧!)……所以,就叫了相對比較實惠的Room Service,在房間跟我們家的活寶公主共進早餐。
啊我這個大人怎麼這麼市儈啊!!一直在算錢~~~
我的客家魂瞬間感覺好貧窮啊~~~

那幹嘛住迪士尼飯店?啊姊就是想吃一個人NTD2000的米其林港點和走15分鐘就可以大搖大擺優雅入園啊!!怎樣~(插腰挺胸)(模仿強國大媽氣勢)
*話說,上次吃米其林港點也是和璞家人&Hana家人
這時,耳邊傳來璞爸的謎之音……

璞爸:小璞我跟你講,等等你就可以看到很多爸媽沒有教的人在機場插隊。
我:欸!你不要亂教!!!等一下你被強國人揍~~~
璞爸:如果他們揍我,就更代表他們爸媽沒有教。(從容)

最後我想分享一下這個:因為要去迪士尼喜極而泣的小女孩。
覺得這個心情和我們母女好像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