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2016 Dec3-10 緬甸。befor flying

帶著三歲多的小小孩衝文明古國,還是要有些事前準備的。

為什麼選緬甸?
因為我們預定的出遊季節是12月,而和從美國回來省親的Noah一家人能共遊的時間只有短短一週,所以要在一週內,亞洲區,鎖定天氣好、能直飛的地點,不是日本(很冷就是)、泰國(Noah一家去年去過),就是中南半島了。

中南半島上的越南、柬埔寨都去過了,只剩寮國和緬甸。十二月是中南半島的乾季,氣候乾熱宜人,有點像是台灣夏末秋初的氣溫。華航直飛緬甸四個小時,加上旅遊資訊上說緬甸治安好、景點強,以安全和天氣為最大考量的我們就決定是他了!!

不過有幾個小問題要克服。
緬甸的基礎建設尚未完備,幾乎沒有乾淨的坐式馬桶,所以事前和牙姊溝通過後,我們決定用拋棄式小尿杯來解決這個問題。來記錄一下這次的旅行check list:

DV、充電器、iphone
護照、手機、錢包
機票、簽證(在台灣寄照片申請e-VISA,不難申請)
小背包、側背包
花束上的裝飾用小小熊8隻(送給當地小朋友交交朋友)
尿尿用拋棄式紙碗+塑膠袋
拖鞋(進出佛寺好穿脫)
*不用帶娃娃車,因為沒地方推。可以帶個背帶,爬佛塔時揹小孩

食:
牙的背包 牙的筷子、湯匙、水壺

藥物:
小兒鼻福、小兒ACT、小兒止瀉、小兒抗生素
大人: ciproxin/Augmentin(救急必備啊!)、止瀉、胃藥、ACT、cataflam、Dorsiflex
外用:抗菌藥膏、口內膏(隨身)、面速力達母、蚊子咬的冰精靈藥水、emovent(下次可以再帶個普拿疼肌力藥布,扭傷時好用)
防蟲:
隱形眼鏡x4副(生理食鹽水、去蛋白)、眼鏡、墨鏡、大人小孩可拋式口罩(因為騎機車塵土飛揚)、 防曬乳(超重要,不然一直穿薄長袖也穿得住啦)、 防蚊液、利怕蚊Deet 、歐護、兩小罐天然防蚊液
*事前詢問過旅遊醫學科的醫師,緬甸的仰光 、蒲甘、茵萊湖觀光區域瘧疾已經絕跡五年左右,所以事前不服用抗瘧要是ok的~

衣:
8天 內褲8、尿布8天份;隨身一片尿布(以免真的找不到廁所)
衣著可選薄長褲或長裙,防蚊蟲
白色罩衫大 (進佛寺時可穿上,遮蓋無袖衣服)
好走的 crocs白鞋,skethcer黑鞋
風雨衣(不過沒碰到下雨,很幸運)
泳衣

住:
牙的小毯、外星娃娃oggi



親愛的翎娜,

將近一年未飛離國境,我患上了一種思念旅行的病 :P

然而即將遠行之際,第一次,因為有著深深的思念而猶豫了。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班機只能坐兩個人,於是我央求牙爸和牙一起上機,我留了下來陪妳。夢中沒有覺得一絲可惜,只有安心。
知道妳回爺爺奶奶家一定會玩得很好,小心翼翼幫妳收好一皮箱行李,把妳的小習慣寫在小筆記本裡,麻煩最愛妳們的奶奶照顧妳。

 有了兩個孩子之後,我的膽子變得很小很小,更注意自己的健康、安全和心情了,因為想好好陪伴妳們,一起經歷成長的過程啊! 雖然一直以來,我們喜歡稍稍偏離舒適圈、偏離一般路線、冒險一樣的浪漫旅行,尋找異國、獨特,有點刺激的感覺;但,現在的心裡,卻掛念起小小的妳;唉好討厭!真的很捨不得,甚至覺得我們當初幹嘛安排這個旅行讓我要跟妳說再見嘛!!我捨不得啊!!!於是我告訴妳也告訴自己,這是妳小小的時候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爸媽放下妳自己去旅行(姊姊出生那年也有一次,妳也有一次XD)

 翎,是翅膀;這個名字裡,帶著我們一家人飛翔的期望,這趟旅行回來之後,我們一起去辦本屬於妳自己的護照,開始一家四口的旅行吧。

只要踏上旅程,
就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美好經歷;
就一定會遇上,美好到不得了的,好事情。

 愛妳的爸爸、媽媽和牙姊姊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先帶LINNA來找我先

小圓 提到...

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