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61127 雨裡的秋季烤肉會

 
我常向人說,我上輩子應該燒了很好的香,這輩子才能有這兩個體貼可愛的女兒;聽起來像是開玩笑隨便講講,但老實說,我常常是打從心底謝天謝地。

 Linna是個剛滿月就19:30-7:00睡過夜,坐汽車安全座椅、娃娃車,甚至睡前都不吵不鬧得好寶;而牙姊不但曾半夜鎮定陪我開急診刀,幫我的正能量充滿格,今天,還負責幫我做social和圓場的工作……
小秋,我貼心的舊同事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某些我這個白目人都不太了解的因素,我似乎踩到了我恩師的地雷,小引爆之後,老師每年聚集徒子徒孫的秋季烤肉會,今年就不邀請我了-___-這麼尷尬的事該怎辦呢?以往很多學長就這麼淡淡的說:”老師不給去就不要去,免得他老人家看了煩吧!”;但我總覺得這樣開始疏離不是辦法,於是,在拜了某琪高人的指點後,我得到了這麼個結論:

「女兒翅膀硬了看了討厭是一回事,女兒帶可愛的小孫女回來看自己又是另一回事。」

好吧!牙姊!!!老媽和恩師的破冰就靠妳了~~~老實說,今天一到場時,老師似乎也沒有避諱讓我感覺自己好像踩到甚麼雷(!!!),在我尷尬兩秒左右時,牙姊竟然天真地抬頭,用她圓圓的眼睛問:「咦?教授家怎麼會有這麼多植物捏?」「為什麼教授的植物會長,我的歐比(->她的小盆栽)都不會長捏?」「我可以把我的歐比放到教授家來嗎?」然後,教授突然露出慈愛表情,和小丫頭開始討論植物的生長。

再接下來,就是搞笑的,教授說請牙幫忙拿個梨子,等等要削給她吃,她等了一陣子就默默啃起跟臉差不多大的梨子,然後仰頭笑說「謝謝好吃~」;還有搬張椅子跟教授坐在一起吃日本昆布吃到掃人家盤的橋段……總之,整場都交給牙姊場控就對啦!!!

 回程時,我依約帶牙坐捷運回家。

想起她在教授家一邊幫忙搬椅子,因為天雨地滑不小心撲街,卻在大家驚呼聲中站起來,頂著手肘膝蓋手掌黑黑的水漬,堅定說「我沒事!」「我反應很快沒受傷!」,就覺得,唉~我這個人怎麼能那麼好命啊有個這麼開朗貼心的女兒。
 
雖然回家因為玩太累又有點鬧情緒了,但牙啊~真的很謝謝妳!!
老媽我啊~就是因為有妳陽光一樣暖暖的支持,才能一直傻傻往前衝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