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60915 中秋。西湖渡假村

正值中秋四天連假第一天,我們順路從台北載Ted回中部。
因為事先訂好的西湖渡假村的行程,查了查距渡假村10min車程左右的三義車站,每40分鐘左右就有區間車往台中,每班大約35分鐘,於是先載Ted來到了這個很有特色的鄉間車站。
 西湖渡假大飯店大概有20年以上的歷史了,但是房間乾淨寬敞,很適合一家人入住。我們又約了超級麻吉小璞一家人,301和302號房,在走廊底端相望,房門打開簡直就是打通的遊樂場。
炸雞超大塊的
 飯店在園區內,直接入園參觀就有幾家餐廳可以簡單用餐。
話說,最近因為某些原因,在律師和政府機關之間大破財的我,呈現赤貧狀態;常跑律師、荒廢健身的同時,又面臨體重上升的危機。於是乎.......又胖又窮的我,便在這個愉快的假日裡,點了划算又大塊的炸雞(自暴自棄? XD)
很詭異的小騎兵表演,感覺是兩個妹妹套上大頭娃娃服
 話說,整個西湖渡假村都給人一種.....cost down的氛圍。公仔設計得超可愛,園區也想走童話故事主題,但整齣表演的劇情就像是大學迎新宿營時、幾個幹部想不出梗,硬是套上娃娃裝扭一扭的感覺.....嘶.....其實有夠瞎。
"沒關係!!!就是要瞎瞎的,小孩才看得懂啦!!!"我笑著和小諾互相安慰。
"嗚~~麻~~我不想看了~~~"牙姊和小璞一起哀號了一陣,提早退場。
                                                                                                        好吧!連小孩都看不下去了。
很詭異的舞會表演,感覺是兩個妹妹套上公主服
 "不行!!場子實在太冷了!!!我要去救援一下!!!"正義的小璞爸決定帶著孩子打破詭異的冰凍氛圍。於是,下一場化妝舞會時,當國王和小騎兵公主們上場時,便一馬當先上前同樂。
"嗚~~麻~~我不想去跳~~~"牙姊往反方向跑遠。
"嗚~我的氣球破掉了~~"小璞手中的氣球瞬間炸裂。
                                                                                好吧!不只小孩,連氣球都看不下去了。
安徒生主題館,館內展覽很用心
 其實安徒生館裡的展覽做得挺用心,但被瞎劇嚇得有點魂不守舍的孩子們不知道為什麼,進到黑黑的館裡,就緊張得四處逃竄。
不是啦!!!小朋友!!!我真的覺得這個展館很讚,你們冷靜一點好不好。
 雖然表演挺瞎,大偌大園區維護得很舒適。無論是綠草、林蔭、植被,都經過用心的維護和修整。這個中秋節四天連假接連來了兩個秋颱,似乎把渡假的人群嚇跑了,導致我們造訪的這一天人煙稀少。一點點陣陣飄雨的天氣不但不減興致,還沖散了酷熱暑氣,讓人大呼賺到了一個人少、天氣又適合戶外走動的好假期。
滑板車擦撞事件造成小璞皮肉傷
 這段很可愛,雖然小璞受傷了我也好心疼,但對兩個孩子都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和體驗。
兩個孩子騎著滑板車追著我來了場小小的競速比賽,小璞一手拿著氣球,被牙牙的滑板車搶到撞上,於是斜著跌倒犁田一下下,左手肘擦傷出血。
一定很痛啊!我這時很歉疚地一個箭步衝上去壓住手肘,一邊和小璞媽拿濕紙巾把另一隻摸得都是血的手擦乾淨,順便檢查一下還有沒有其他地方受傷。小璞一時情緒難以承受,又痛又驚恐地對牙喊著:"都是牙牙撞我的,害我跌倒。"
"璞璞,這是意外,意外發生沒有誰是故意的。" (->小璞媽的回答好智慧!)
"來,乖,我們先站起來,阿姨看。流血的地方我先幫你壓住。"(->我也只能做我的專業啊不然咧-__-)
牙爸是行動派,瞬間去醫務室拿了ok繃遞過來(到底是何時去的@@);牙牙則是有點害怕地站在一旁,之後有點歉疚地說,要畫一張好運氣圖,給小璞去霉運。平復之後,小璞爸則一邊牽起小璞的手,教他現在血球的作用正在做甚麼。
*話說小璞這一天真的很衰,跌倒之後,好不容易坐下來看表演,手上的氣球又瞬間爆破。爆破瞬間,所有大人幾乎都忍不住無奈地笑起來(->很壞捏),太衰了!!人倒楣的時候真的甚麼鬼事都會發生orz.....
旅館後方的小步道可以通往一匙寧靜的湖泊,上頭有腳踩的鴨子船可以划,而且重點重點是.....可以邊划船,邊拿麥片餵水鴨!!!!!邊踩船,鴨子邊跟著游過來!!!!!!這麼棒的行程,牙爸知道後簡直是用衝的回來,把我們三姊妹拖去玩。
整體來說,西湖渡假村就是個舒服的大公園,可以讓孩子們盡情奔跑、盡情滑滑板車;但大人大概只有在一旁傻笑的份,如果是和好朋友一起來就沒差,反正自己聊自己的,玩得很瞎就不重要了。
*而且還有小璞爸講"彭桑頭光光"的故事 & "國中少女長照機器人,打你罵你跟你要錢"之類的智障故事.....><
*好白癡但是好舒壓 XD
麥片四盒100元,船行一人80元/半小時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文化園區是意外發現的大景點
 第二天,天氣太熱。本來想去勝興車站走走,但真的因為豔陽太過熾熱而作罷。中間造訪了三義木雕博物館,不過小孩們大喊太無聊,所以這裡就不特別贅述了。(博物館冷氣很涼就是了)(->是有多無聊)(->這群沒文化的小鬼頭)(->還被牙姊掉下來的積木打了腳背黑青一塊)
親子館區超好玩
 大推一下這個新穎的園區。新式建築有著絕佳採光和偌大廣場,無論在戶外滑滑板車,或進室內盡情探索展覽,都讓人耗掉好幾個小時也不覺得累。
親子館內電子與非電子互動設施齊全
 因為新建不久,展館內使用許多3D投影新技術,配合寬廣的展場、精心設計的主題,讓大人小孩都能玩得很盡興。也因為是新建物,無論哺集乳室、餐廳、洗手間,都相當親善方便。大推一下~~~
以客家文化為主的常設展
投影魚池,三隻小貓在抓魚
即將道別的滑板車少男少女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