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20160724 老弟填志願。松菸

立頓姊姊替牙作弊
 怎樣能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人生呢?為人父母後,這是我不斷思考的自我課題,也只能一邊摸索、一邊做中學。
和我相差十幾歲的老弟,也讓我常常無力地見證著,父母和下一代又深又廣的思想代溝,怎樣阻礙彼此的溝通;夫妻之間的不協調,怎麼影響一個孩子的思維成長。
在高記午餐
每個孩子個性不同,過了一個年紀之後,我反倒覺得有叛逆底氣、一心想脫離家裡飛出去獨立的孩子,之後比較能自給自足過生活;所以或許有一天我的孩子思想上和我衝突、對峙時,我要提醒自己,能反抗或挑戰爸媽不是壞事,至少肯為了自己的將來奮鬥、掙扎,或提出疑惑,都是好事。
總之,志願填完了,等好消息了。
松菸看展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