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60206 農曆年前

親愛的牙寶貝生日快樂,現在的妳應該跟老爸回到阿公阿媽家,睡得小臉香甜吧!
等等我啊!我明天看完最後一診就回去。

真是緊鑼密鼓的農曆年前週。
2/1 小露媽媽來看我們,在下著雨的台北雨夜裡,和我們到家後面的燒肉店吃好吃的和牛燒肉。
氣色不錯,但大家都明顯滄桑許多。在美國打拼的小露爸媽買了自己的窩,繼續在異鄉經營著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有些身旁的親人從人生列車上先下站了,雖然捨不得,但息了世上勞苦,也不全然是壞事,聊著聊著,我們不禁感慨地淡淡笑了,願逝者永恆安息,而生者能繼續淋漓盡致地珍惜眼前的人生。
2/2芳兒乾媽帶著斐濟小禮物來看我們,而伴讀姐姐又買了好多小禮物給牙扮家家酒。
乾媽值班on call到臉灰灰,不過新婚的小小幸福還是在臉上。週五難得又到芳兒家小聊了一下,好久沒有這樣獨享姊妹時光,桌上竟然是養生的銀耳蓮子湯、一壺甘醇紅茶,配上中部阿公阿媽寄上來的一大盤養生高麗菜。
2/3找宏如替Linna做產檢,雖然這小丫頭又給我一個胎位不正的爆彈(!)(x!!如果可以~~我才不想C/S),後來想想,覺得Linna這個壞小咩不把頭轉下來就算了,反正人生嘛!能努力的地方我們努力,不能掌握的地方就放寬心,能解決的就好好解決,不能的部分至少開開心心交給命運啊!

2/4 小諾尾牙。我這個拖著大肚子捨命陪君子的青蛙媽媽,當真體會內外夾擊的頭昏腦脹……牙牙想看表演拉著我跳跳,Linna也想聽表演在肚子裡跳跳……我開始想念我的健身教練Yuli……這胎順利生完我要恢復健身啊!!!肌耐力一定要再多個1.5倍才行!!!除了一打二,我還想開刀看診之餘和小諾繼續旅行,不好好鍛鍊真的不夠用了啊~~~

這個80歲的奶奶留給世人的話感動了無數人--珍古德
我冒著觸犯版權的風險替珍古德大神傳達他的話,各位拜託用心看喔~Original Video: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9gJKzINNow片中所謂的消除貧窮(Eliminate Poverty),是消除貧窮的「現象」,而非貧窮的人。I do not own this video. It's just too inspiring that I have to share it. PLEASE don't take it down, dear Facebook.#珍古德 #環保 #甘地 #JaneGoodall
周宗賢貼上了 2016年2月3日

2/5 看到我的偶像珍古德博士的演說影片,想留在這裡,替牙的生日做個美好起點。

明天,明天就回去陪妳挑一個漂亮的蛋糕。如果有一天,妳看到這裡,請笑著接受今天,我身為一個母親給妳的生日祝福和心意。

如果有那麼一天,妳跟我說想去非洲照顧動物或行醫,我希望,就算我年邁了,也能充滿活力地告訴妳:”太好了!!!只要妳有決心,我也願意跟妳一起去!!”

3 則留言:

Larissa 提到...

二寶叫"Linna"?
好巧, 那是我小時候的乳名說,
我是長大後不喜歡才自己改名叫 Larissa...
好巧好巧好巧!

Larissa 提到...

還要澄清一下,不是linna 名字不好,是覺得不適合自己,自己比較粗曠,linna 感覺比較文靜,不像我

小圓 提到...

啊~這麼巧!!Linna一定也要來和Noah聯誼一下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