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2016 農曆新年

除夕。竹山小諾老家

唉~如果是男丁就好啦!
今年農曆年,小諾家阿祖摸了摸我的青蛙肚,感嘆一聲。已經準備被小唸一陣or被繼續勸生的我,繃緊了皮......
“可是啊!生男生女都是上天給的,我們千萬不能嫌!!妳也千萬不可以把她拿掉喔!!! (怎麼可能~阿祖您想太多~~~@@!?) 更何況,現在女生比男生敖(棒),不會輸咧!妳看妳這樣女生小粒阿仔這麼棒! 平安把她生下來好好養,不要多,生兩個就好,好好養大,和牙做好姊妹就好!!我做阿祖的都疼!一點都沒在嫌的!!”

謝謝阿祖和婆婆,身為長男的媳婦(->鄉土劇嗎@@?) ,這麼多年來笨拙的我一直受大家的包容和照顧,那樣被長輩溫暖的手拉著拍拍拍,每懷個、生個小孩都會被說辛苦了/謝謝的感動,總讓人很不好意思原地低頭轉圈圈……
離竹山老家五分鐘車程的桃太郎村是新景點。適逢除夕,店家還未進駐,以"試賣"為號召,下午免費入園參觀。雖然商家都沒開,但人潮也還沒進來,就這樣悠悠閒閒逛在偌大園區內,讓暖暖陽光蒸融這幾週骨子裡的北部濕氣。
牙: 欸馬麻~桃子是桃子,桃太郎是桃太郎(手勢東比比西比比),不可以混在一起~~
我:.......

牙: 那個桃太郎村裡的怪物和桃太郎都是假的,有真的可以看嗎??
我:......妳才三歲,可以不要說那麼成熟的話嗎-___- 不然我來說服爸爸帶我們去迪士尼樂園好了~~
牙:迪士尼樂園有真的怪物嗎?
我:其實也沒有,可是我想去。
牙:喔。
             接下來,背景傳來小諾有點不耐煩答應我說要去迪士尼的應答聲....
晚上住在雙湖山莊,雖然離老家只有十來分鐘的車程,但入住地勢高、臨著兩個湖的小木屋還是很有山中隱居的氣氛。據說自備釣具還可以釣魚,但寒流來實在太冷了,我看水溫低到魚都不想浮上水面,所以我們也只能在一旁用碎蛋捲餵餵鴨子......
難得十來年來遇上新年前寒流!!!小木屋清晨室內氣溫只有10度!!!!!!真是冷到不想出被窩,不過陽光乍現後有溫暖一些,中部啊!最好就好在隨時可以期待陽光普照的晴朗天氣。
小木屋一棟三間房,有自己的客廳和雙衛浴,如果不是那麼冷,大家三三兩兩席地而坐聊更晚應該沒問題! 晚上年夜在山莊餐廳吃團圓飯,有備而來的小朋友大概唱了十多次"恭喜恭喜你"吧! 不過要領紅包就該好好唱歌啊!!這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這樣賺錢算很輕鬆了呀^^

初一。私人梅園走春 

雖然花謝光光了,但驅車、散步穿梭在茂密林蔭間,還是像野外探險一樣刺激~~~還要走狹小的羊腸小徑涉溪...雖然噴得車身滿是泥濘,但真的好好玩^^
這麼一來有沒有看到梅花反而不重要了~~

初二。回娘家

留下的照片不多,爸媽特地訂了自助餐把我們餵飽。不過說實在,新年一直被餵食,真的覺得腸胃要打結了><唉唷~~媽媽不要再一直跳針一樣問我"要不要吃xxx"了啦!!!!
拜訪了小圓阿媽,也和家人一陣子話家常。不過美中不足的遺憾是,說到全家一起旅遊的計畫,總是被老媽潑冷水。最後老爸還很搞不清楚狀況地說:"我看妳想全家三代旅遊,還是先找妳公公婆婆比較快吧....."
 
http://www.wutemple.org.tw/Oracle/oracle/002.html
今年運勢,很難說好壞,只能說世事紛亂,修心為要吧!
這....-____-||| 是說,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人生有限,要多和家人一起創造回憶就要及時就要快嗎? 怎麼反倒是老人家不要不緊意願和配合度超低吶.....唉,爸媽,小諾和我帶乖巧的牙牙旅行其實駕輕就熟,之後兩個人帶兩個孩子一起浪跡天涯也真的不是難事,甚麼時候你們才能明白,對你們的邀約只是為了創造彼此共同的回憶呢?
小諾爸牽著牙牙走在福惠寺夕陽下
 

初五。小諾媽媽姊妹聚

長榮的獨立包廂還有私人洗手間!!真是太方便太華麗了!
和久違的小諾家阿姨們共聚一堂,替小諾爸慶生
 

 

也罷了,過年不提囧事。
來聽一首改編過後的"送你一首過年歌",由音樂才子李宗盛領銜,小提琴和新填的雋永歌詞相得益彰,在這個年歲聽來,格外有感覺。
 
"歸來吧!遊子!功名沉浮不必提。稚志初衷,別忘記。"

7 則留言:

Erica 提到...

Disney!!!快來!!
可它4月又要漲價了啦ORZ
三代同遊累死我啦(昇天)
而且我可以知道妳們當初去京都時去哪都坐TAXI的心情@_@

小圓 提到...

妳這個辛苦的地頭蛇~~~(指)
迪士尼一定要去的啊!!!!

Wing, Jong 提到...

我也是吵著要保羅陪我去迪士尼...還有哈利波特遊樂園
真心希望我們去奧蘭多的時候你能一起來玩啊...


總有一天要憶起去遊樂園
我可以幫忙帶寶貝XD

Erica 提到...

我先跟雲雯去奧蘭多的DISNEY好了(誤)
雲雯(抱大腿)

小圓 提到...

幹嘛排擠我啊~~~
我也想跟Wing一起去~~~~(抱)

Wing, Jong 提到...

組團組團啦!

小圓 提到...

嗯!!!(含淚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