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15 Baltic states。Opening


淋著台北街頭這場大雨,讓人想念昨夜同樣下著雨的赫爾辛基。

做了場很美的夢。

踏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許願地磚上轉三圈,
大雨滂沱中,提著油燈、抱著牙牙進傾頹城堡探險,
午後斜陽下,攀著閣樓陡梯,站上教堂頂旁的狹小棧道眺望古城。

在市集中,向身穿中古世紀服裝的愛沙尼亞人買堅果和種子卡片,
在城垛旁,和拉托維亞人聊百年來與俄羅斯的愛恨情仇,
穿梭古老街道中,同立陶宛琥珀商人學習辨認真偽.....

愛沙尼亞、拉托維亞、立陶宛,
以前地理沒學好的"波羅的海三小國(Baltic states)",這次,補齊了:)

Helsinki機場的半露天Cafe
2015 July5,週六。
原定往香港轉機的國泰-港龍班機大delay,我一下診就接到小諾電話,為了接上往赫爾辛基的長程飛機,我們必須捨棄原先大delay的班機,提前一個小時往香港。老實說,很喜歡測試自我極限的我這一天也快被自己搞爆了! 一堆趕在我出國前回診的病人和complaints、幾台噴血難纏的刀,弄到我在刀台上壓力大得神智不清,一心想著老娘下刀後一定要吃肥滋滋的牛排~~啊~~我要吃那個沙朗牛排油到不行的肥邊邊、我要大口吃蟹黃、我要......壓根忘了當晚要飛的事。
一回到家稍事梳洗,窗外突然來了場傾盆大雨。專車已在樓下等著了,抬上行李、關上車門,驅車衝破烏雲、壓力,和近日來令人窒息的八仙塵爆新聞區,我們終於又開啟了,這一年一度的飛行。

依稀記得前一晚20:00從台北起飛,到香港轉機後又在停機坪上等了一個多小時,總之我迷糊地睡了,似乎感覺午夜1:00往赫爾辛基的飛機起飛,但又不是那麼確定,就這麼一路睡睡醒醒飛了10個小時;在Helsinki(赫爾辛基)稍事休息了兩個小時後再度轉機飛往立陶宛首都Vilnius(維爾紐斯)。
Vilnius機場小得很像火車站
這一程因為預定在七月,所以刻意邀約了有暑假的老師們同行;我的老友昱亨和她超好相處的同事鳳英成了我們的好夥伴,她們倆早一步先飛到波蘭,再搭長程巴士拉車至Vilnius跟我們會合。
                    和多年好友相約在異國相見,我相不到有甚麼事能比這個更浪漫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