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2013 November

2013 Nov24 

 
再度出場的東京女強人Erica Lin,今天化身為逗寶魔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寶愛講日文的Erica阿姨愛得要命~~碰頭、傻笑樣樣都來!!不過孟君啊!妳送的禮物我真的超愛超愛的,等她再幾個月站直的時候,一定穿給妳看~
東區Amigo墨西哥餐廳的週末。老實說,許多菜和真正在墨西哥吃的差很多!!!不過調整過的溫和風味還是很棒!!!尤其是巧克力莫里雞,真是我的最愛~~
這張留個牙牙以後看。平常嚴肅的小諾其實是個嚴格的慈父~~~細細地剁著食物泥,只為了給寶寶嚐嚐我們吃的美食。
店裡的大墨西哥帽
週六晚上是我好愛好愛的家人相聚時間。一起圍著桌子晚餐、一起散步到國父紀念館(然後偶然遇上"金馬50-金馬獎頒獎典禮"......
牙牙遇上國父紀念館: 金馬獎五十周年實況轉播
接下來,是週日的台北小旅行。 
信義線開通了!!!從信義安和站就可以坐捷運直達淡水,開通的第一天我們就決定試試看!雖然路程依然遙遠(約40-50min),但對於週日全家小遠足來說,還在守備範圍!!
淡水殼牌倉庫舊址。
雖然來淡水那麼多次,這地方是第一次發現~~下了淡水站後,往反方向走10min左右就能與這個紅磚園區相遇,小小一段軌道、紅磚瓦建築、蓊鬱老樹,在秋日陽光下充滿魔力。
很適合拍照的鐵道
整個園區都是新的!!!社區大學的年輕志工一邊栽種著新植物、拔雜草,一邊整理著環境。這裡知名度還不夠高,在十一點左右的週日中午顯得幽靜。
這段小小的棧道可以讓人沿著紅磚舊建築旁漫步,另一端是小小榕樹圍繞的一方林地。
陽光下,寶寶笑了,我也跟著笑了。
這個年紀的小小寶(九個月)很愛笑,我喜歡看她心滿意足地玩得髒髒的,小手抹抹臉,也抹在我身上,然後抬起頭用那樣笑得彎彎的眼睛看著我。

我的小小光芒啊!  無論晴天下雨、白天晚上,這樣的笑容總能把我的世界點亮。
已經廢棄的溼地高腳屋
"霞客咖啡",不知道為什麼,遠看題字還以為是"寶貝咖啡"@@?做爸媽後腦袋都不知道裝甚麼.....orz......
沿著金色水岸走到底,眼前是延展的榕堤。
記得年輕的時候,小諾和我會帶著路邊的小吃走到這裡,背著老榕、望著水岸天寬地闊地聊起來。那時候就望著榕堤矮牆裡的餐廳,心想著,或許哪天擺脫窮學生的身分後可以進去坐坐、喝杯茶,感受一下那份小小的尊榮和寧靜。

=榕堤水灣餐廳=

鮮嫩的七分熟櫻桃鴨
推一下水灣系列餐廳。
今年四月初在八里左岸的水灣餐廳 用餐後,印象深刻。這算是國內幾家少數讓我一座進座位,就會想起在法國旅行時用餐美好記憶的餐廳。
沿著淡水榕堤,水灣餐廳和老榕樹互相依靠,小小的紅磚牆圍出一方幽靜,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十二點,人潮還沒湧入,多的是戶外舒適的位置。
望著粼粼波光發呆,暖暖秋末陽光灑在身上,很難形容這樣溫暖而幸福的感動。
其實帶小寶寶出門的另一個小心得是,如果天氣好的話,盡量挑戶外座。
空氣好、空間開闊,而且小寶鬧起來的時候比較不會一下在屋內造成迴響,爸媽比較不緊張。
長長的榕樹氣根

2013 Nov30 八里

十三行博物館的小寶人體課
 秋末冬初,天氣晴朗。我們約了芳兒乾媽一起由十三行博物館,一路散步到人潮洶湧的八里左岸。
八里水灣餐廳和上一週榕堤水灣餐廳一樣,有著美好景緻! 今天特別讓小寶和小諾坐在一塊。爺兩果真碰撞出不少歡樂火花 XD
在關渡站等車
 無邊際水池和綠油油的人工草地形成了夢幻場景。
=郊遊後的育兒小記錄=
最近給寶寶的新訓練是: 遊戲床裡自己玩時間。
 
小寶使用手冊(育兒@@!?)上說得好: "創造力是來自有限的資源,而非無限的探索"
為了給他一點點專注力訓練,我們開始安排每天15-20min固定的遊戲床自己玩時間。這個訓練的方法是:
1.遊戲床,放在爸媽的房間隔壁,裏頭放一個小箱子裝玩具和書。
2.讓寶寶在每天固定的一個時間裡(我們是20:00-20:30中間選15-20min),放入遊戲床裡
3.爸媽不能在同一個房間裡
 
寶寶剛開始會因為不想自己玩而大哭,但隨著"第一天哭10min-> 第二天5min->第三天哭三聲"後,現在放他進遊戲床他已經不會哭了,而且還會自己靜靜觀察手邊的小玩具、靜靜翻遊戲書;也不知道是時間到了,還是有訓練有差,小寶現在開始會仔細研究紙片、說明書.....等等有字有圖畫的東西。希望這個訓練對他有幫助唷~
 
唉唉~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希望這些小訓練會在不久的將來收到成效~~耶^^y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感謝牙牙給面子
不是一見面就大哭(´∀`;)
有送禮物應該寶寶都比較開心(科科)
下次期待在日本見到妳們一家三口啦!

小圓 提到...

那是一定要的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