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2013 til now

這一系列文章是替自己和牙牙寫下的。
小時候聽爸爸說過很多人生經驗和想法,雖然中間經歷青春期、叛逆期,也曾因為脾氣個性太倔將和爸媽冷戰,甚麼都聽不進去,長大後才發現這些都是智慧和心血的累積。
 
我啊~其實覺得自己可能會成為一個碎碎念老媽-__-|||不然就是孩子和我一樣倔,甚麼都聽不進去。但總是很想傳遞一些體會和觀念給這個小女生。
 
畢竟,就像小諾說的,當我每天脫下戰袍、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時,是這個小小女孩把屋子點亮,讓只有60-70分的心情指數飆升到200分 !! 看著她笑就不由自主地好快樂 :) 


我討厭生病,我討厭發燒時全身無力頭暈腦脹;而身為外科醫生,我討厭病人傷口癒合不良的complication

於是對於邊發燒、邊開刀處理病人complication這種身體、心理並存的大折磨,實在是只能用無限的@#%^&....形容。

教科書上說的rare complication,我目前遇上了;除了仔細檢討,其實得避免自己掉入另一個陷阱。當我們認為自己刀開得不錯時,又遇上病人復原期有狀況時,心裡難免會想著:“這麼煩~~不要開刀好了!!!”   甚至是,這麼煩!!開開切痣、切脂肪瘤的小小刀就好了!!!”

Rare?50-100case遇上2-3個這種情形我們叫occasionally,但開到1000例依然只有2-3個病人有這種情形,我們就叫rare在那裏扭扭捏捏做甚麼,往500-1000例邁進,然後用自己的case說服自己rare!!!

我討厭生病,我討厭complication
但或許,這不全然是壞事。

我們總在遭遇困挫時的時候,發現自己脆弱得不堪一擊;
但也只有在這樣的時刻,才遇得上那個,
說甚麼都不會認輸、堅強的自己。


「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一直覺得東方概念裡的”養育之恩”啊、”孝順”吶,太過沉重了;有時沉重到讓人忘了,其實身為父母的本意不是這樣的。

人生難免風雨,我們也只是希望,能埋一顆愛的種子在孩子心上,任憑風吹雨打,只要哪一天普照了陽光,愛便能發芽茁壯。


1 則留言:

小圓 提到...

結果這次竟然得的是成人腸病毒@@!!??嚇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