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20130406淡水漁人碼頭


*2months milestone: 笑到翻過去的9秒鐘,出來玩還是很開心的。

難得的清明節三天連假,我們一行三人決定來一場外頭住宿初體驗。

說真的,牙牙真是一個爛室友。
平常我們倆都跟她分房睡,第一次睡同一間,發現她有時候半夜作夢會驚醒大叫:"欸!!!";有時候會鼻子不通發出"呼呼呼~~"的吐氣聲;有時候會邊睡邊吃手發出咕嚕嚕的口水聲。竟然有人睡品如此不佳 -__-.....

或許我們的睡品也沒很好,總之,這一晚大家也算是一覺到天亮,只是中間有些互吵的情況。

漁人碼頭休閒旅館
上回來漁人碼頭是七、八年前左右的事了(有舊文為證: 2005年漁人碼頭),住的也是漁人碼頭休閒旅館。第一次和牙牙出門過夜,本來想乾脆住挑戰性較低的"漁人碼頭福容飯店",因為他就在情人橋旁邊,直接推上斜坡就到。不過實在太貴了!!基本房型就要8000NTD up!!!!
舒適的大浴室和浴缸
相較之下,漁人碼頭休閒旅館最好的房型,有大床、有浴缸、有乾濕分離浴室、有大空間,只要4000NTD有找,這樣的價差還是讓人心動~~啊算了啦!多走幾步路就當運動囉~
很喜歡的窗邊座位,剛好可以和牙牙來個早餐茶
 只是沒想到4/6入住下午,淡水竟然颳風下雨了起來!!!!
本來預計三天清明連假會遇上塞車,結果大雨傾盆,整個淡水根本鬧空城。於是,我們一家三個傻瓜就這樣頂著風雨來到了破天荒沒塞車 的淡水。
連平常排隊擠不進去的河岸餐廳都是空的,隨便就有位置
這個小傢伙到餐廳大約50min左右會開始哭抱抱和砸場,如果餐廳裡音樂放得很大聲或Rock music可以撐久一點。
目前我們還沒辦法克服她大砸場這一點,雖然不喜歡哭了就抱她,又不能因為她會砸人家場子就不敢上餐館。現階段是,小諾買了一個寶寶背帶,很快就會出場適用,大家再看看我們的心得如何好了~
不管甚麼環境都擋不了我們~爸爸把整台車扛上情人橋
當天晚上真的是淒風苦雨啊!
小諾和我很辛苦地把牙牙的車從我們的車裡搬出來、一路挪移到旅館,兩個人一邊撐傘一編搬她的小床、一邊躲雨,正想風雨飄搖,擔心她被震盪嚇到時,赫然發現這傢伙安穩地睡著了!!!!!是怎樣!!越吵越顛簸越好睡~~
夜裡的淡水情人橋
漁人碼頭當真是今非昔比。
當初喜歡的一些小吃攤都收了,整排商店燈暗,只剩下一間拉麵店、芋圓店、豪大雞排比鄰而居。超冷清~~~~
夜裡的福容大飯店
如果真的肚子餓也不怕找不到吃的,福容飯店裡有許多餐廳。
不過當晚我們倆決定重溫學生時代的滋味,叫了豪大雞排的滿滿一袋炸物,並肩望著情人橋吃了起來。
下著雨的淡水夜晚,情人橋下明亮的一角
一輛好娃娃車、一個娃娃車雨遮,一張可攜帶的嬰兒小床(我們的是嬰兒提籃),一個大行李箱。然後,帶著信心勇氣,一家三口就這樣出發了。
我記得出發的前一天在大樓電梯遇上一個大伯,看著我推著寶寶,就問:"寶寶多大啦?"
我說:"兩個月。"

大伯: 你有沒有搞錯!?人家說滿百日才能帶出門啊!!!
我: 可我把她從保母家接回來啊~
大伯: 保母!?安全嗎?這種事能開玩笑嗎??

我笑著說"我知道~我知道~~"心裡卻莫名地笑了起來。
大伯不好意思,這些事實再輪不到你管;而且,其實這些是我們家長輩也唸過,只是我們再用我們自己的方式過生活,那些窠臼的指導棋,我們是不買帳的。

你說我們不擔心、不害怕嗎?
我們甚麼時候沒在擔心害怕了?

但是你會因為擔心害怕而甚麼事都不做、和寶寶每天待在家裡嗎?人生還很長,想做的事還很多,與其為孩子犧牲、之後埋怨他們,想玩想冒險,不如拉著他們一起闖吧:)
水灣餐廳,半戶外座位充滿法式風情:)
其實國外有許多幫想到處趴趴走的爸媽準備的育兒用品。
除了一台好的娃娃車,還有好的寶寶背帶,好的寶寶遊戲床,讓你帶著他天涯海角不設限,但所以用具都只是輔助,爸媽還是得自己走出畫地自限的第一步。
有勇氣的就直接衝了! 比較保守的就像我們,從國內定點旅遊開始,將地點越拉越遠、時間越拉越長。
第二天早上,晴空下的淡水河入海口,風還是超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