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20121021 松山文創園區

秋天,最適合漫遊城市的季節。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舊址是"松山菸廠",位於市政府站附近。說附近其實沒那麼近,天氣熱的時候光是想到那段距離就讓人裹足不前,但秋高氣爽,怎麼走都讓人不覺疲倦。
藏在落葉之間的大鳥,之後一定要問問興哥牠叫甚麼名字
喜歡松山文創園區的理由之一是,它擁有漂亮的巴洛克中庭,繞著中庭四方的是開放式的迴廊,每一面窗都能延攬秋日午後燦爛的陽光。
沒有太多陰暗角落,園區裡到處陽光燦爛
之前,我親愛的Monica學姊提醒過我一定要為這個特別的時期拍照做紀錄。
其實剛開始我不太喜歡自己變得稀奇古怪的身形,可看久了習慣之後,自己突然福至心靈地覺得越來越大的肚子變得可愛了起來.....囧
6 months, about 24 weeks and 700g
雖然看著學長夫婦一起在這個時期請攝影師拍照,曾經心動過。不過說真的,要在不熟悉的攝影師前自然不做作是外拍模特兒的專業,我也只有在小諾掌鏡的時候才能完全放鬆。
於是,這個午後便成了一家三口歡樂的"自己拍自己"時間。
這天午後,快門按下的瞬間,凝動了鏡頭裡外一家人幸福的笑靨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其實有時也不免擔心這個像小小寄生異形的傢伙出生時能不能正正常常長大....不過,靜止的這一刻,我們就這麼傻傻笑著望著她。
又或者該說....只要望著她,就讓我們笑得很傻:)
入口旁的藤蔓是最自然的邊框
就這樣從市府站附近出發、漫步過國父紀念館,一路走回忠孝敦化。
下午四點半,國父紀念館廣場上滿是笑聲,天上飛舞著色彩繽紛的風箏。
國父紀念館旁的小公園
小小樹叢間迆灑著滿地陽光,就這樣漫步著、漫步著,小諾捕捉著我們一起散步的片刻。
攝影師小諾偶爾也入鏡一下~
"踢起煙塵就可以製造無敵逆光效果!"  調好了相機設定和角度,我這個業餘的也試著亂拍看看。
 24weeks的明信片
這是這組照片的最後一張,很質感的明信片封面照。
看著今天下午的紀錄,其實還蠻想替小諾投攝影比賽的:P 
因為真的比許多坊間的孕婦照片有質感啊~~
<也讓本來不太喜歡這個身形的我開始構思,或許可以再多拍幾組作紀念:)>

2 則留言:

TGOF 提到...

黑冠麻鷺,亞成鳥

簡單來說就是還在青春期,可能昨天才跟爸爸媽媽吵架的黑冠麻鷺這樣

小圓 提到...

強者興教授(豎起佩服的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