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12 PIC 園區內各項活動

風帆(Wind Surfing)
教練在游泳池內為大家解釋風帆的操縱方式
這一篇為大家詳述一下PIC園區裡的水上陸上設施。因為杜夢灣風平浪靜,在這裡沒辦法衝浪,卻可以浮潛、深潛和體驗風帆航行。
簡單來說就是一張帆,加上一塊浮水平衡板
操作方式不難,但要適應平衡地站在板子上不落水就需要一點技巧。尤其在操縱那張有點重量的帆向左向右時,落水的機會就蠻高的。不過老實說板子輕輕的,落水的時候掉進水裡就給他掉吧!頂多受點驚嚇或稍微撞一點小瘀青,沒甚麼大危險。
自己組合風帆,準備出海
塔哥駕馭風帆回航的英姿

其實小心翼翼站上去,讓這東西順著風航向外海真的不難。我們一開始都好興奮啊!跳上風帆板想像自己是海賊王就航行出去了,哪知道之後大家都在距離外海警戒線前後栽了跟斗。
警戒線綁著浮球,本來是為了提醒泳客或風帆客再出去就是可能回不來的外海,不過這條線真的是個大陷阱~反而讓大家都卡在上頭回不去。
小諾被警戒線糾纏住了解不開,小螢被卡在警戒線動彈不得,我咧~則在警戒線前想把帆轉個彎,結果沒站穩一屁股坐進水裡。

小諾幫小螢把風帆從半路拖回來
因為某種無法抗拒的因素。。。(這一程無法抗拒的因素真多-__-|||)
我在腳踩不到地的外海落水,因為沒辦法把肚子扛上風帆板而爬不上來,踢水踢到精疲力竭之後,巡邏中的教練終於駕著Kayaking小船發現我,剛開始我說 "教練你幫我一下好不好?" 時他還以為我在搞笑-__-|||| 最後終於把我的風帆勾上他的船尾拉了我回距離岸邊五百公尺左右的地方,然後把勾勾鬆開......
我說......教練!!!!你沒聽過"好人做到底"這句話嗎? 算了,你這個不懂中國諺語故事的關島人。。。
腦袋裡浮現小時候故事書裡拿破崙拿著槍指著拜託他救的溺水者說:"自己給我游上來,不然一槍斃了你!"的殘酷故事,至少在教練拖拉我風帆板的過程中我踉蹌地爬上板子了,也終於把肚子好好地壓在下面,我開始以教練教導的標準self-rescue姿勢趴在風帆板上,兩手往岸邊划。心裡一邊滴咕著,怎麼當初就這樣跟著大家衝衝衝來風帆啦! 現在累死了,太陽又曬得我大腿好燙啊!為什麼怎麼划都划不回岸邊呢?該不會就要死在海上了吧~~(啊~可憐的寶寶還沒見到媽媽就要跟媽媽一起餵那些看起還好笨好搞笑的魚了.......每一隻看起來都那麼呆咧!死在牠們嘴裡好不甘心吶....)

"小圓你在幹嘛?"
我抬頭,看見小諾從一邊穩穩踩在水裡拉著風帆板走向我。吃驚之際,我從板子上划進水裡,然後很囧地發現,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水深又只到我的腰際了....-__-......
好吧 !太丟臉,不能讓小諾發現我剛剛那麼白癡的內心小劇場,趕快趕他去救遠方被"死亡警戒線"纏住的小螢,快快快~去去去~

戲水區各項活動

壯碩的猛男教練帶大家做水中體操
圍著猛男教練圍一圈,和比基尼辣妹們肩並肩(->幸運時還可以手拉手~),跨越國界、跨越語言,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水中有氧體操吧!
左前方有個短滑水道連接到跨年齡暴民區
這一區是暴民區,大家自己小心
暴民區,顧名思義就是有許多0歲到10歲左右的暴民出沒頻繁的區域。別以為這些小暴民乍看之下很可愛,瘋起來的時候簡直要拆掉這個泳池了!! 園區裡不亞於一般水上樂園的長滑水道是另一絕,有影片有真相,我們可以來看一下: 興哥的長滑水道挑戰
水中投籃,不過癮的可以向塔歌興哥一樣,找老外打一場
這個區域結合了各種水上樂園會有的遊樂設施。可以練水上漂的浮板棧道、刺激&不刺激的滑水道、兩個人互相較勁的水上拔河比賽、水上滾滾木......真的是不怕你玩,只怕玩不完。我看很多小朋友都玩到精疲力竭讓爸媽抱回房間~
小螢的水中拔河大挑戰

人魚共游池

記得提前預約場次
把身上的防曬乳液沖乾淨,我們準備進入這個PIC的招牌人魚共游池。簡單來說,就是營造一個天然珊瑚礁環境,然後撈很多外海的漂亮熱帶魚養在這個超大魚缸裡。
每一場人魚共游活動都限制了人數,一旁有救生員,也有規定的行進路線,依樣是老少咸宜的好活動。
順著箭頭游
面鏡、珊瑚鞋、救生衣櫃台會負責提供,只要開開心心下水就好了,池子挺深的,裏頭除了外海那些魚以外,還養了一些較珍稀的魚種。
沿著狹長的珊瑚水道向前游
 

 射箭場(Arching)

一群風帆玩完失意喪志的人
雖然是水上樂園,渡假村園區內的陸上活動也是搶搶滾的。
半戶外攀岩場、原地彈跳設施、網球場、桌球場....甚至連射箭場都有,一應俱全,記得先預約時間,好讓飯店人員為你準備用具。
偷拍小螢射箭的英姿

後面的射箭教練咩咩再偷偷搞笑
這一場我幾乎都在做做樣子,風帆實在太累了,而且摔在風帆板上弄得我屁股好痛啊!雖然大家都處於懶洋洋狀態,拿到一支支箭還是很拼命地一支支射出去。 
請教練妹妹幫我們照合照,竟然自拍了起來orz....
關島游擊隊正常版合照,注意!!我們跟標靶在同一個方向
 

壁球

興哥和塔哥打起了壁球
其實射箭時已經累得有點發呆了,這群人竟然說:"啊~我們等等去吹冷氣!!!"然後就進了壁球場!!! 為什麼這時候還非要打壁球啊!!!!就不能從事一些類似和枕頭或者棉被抱在一起的輕鬆活動嘛!!!???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和小諾打了起來
總之,這是一群剛開始跟我說:  "我們要去海島渡假村耍懶渡假,每天窩在房間裡~"
到後來每天跟我說:   "園區裡活動好多啊!快點快點!我們要全破!!!!"
這麼一群精神分裂的傢伙......-___-|||| 我說,你們這群人真的是來渡假的嗎~~~~~

實彈射擊 

進入射擊區要戴好耳機
玩真槍,這個在台灣做不到,在關島卻是重要觀光娛樂項目之一。園區對面就有個室內實彈射擊場,從小支手槍到大支散彈槍,交了錢就讓你打個痛快。
興哥的威力散彈槍把標靶打爆了......
射擊完,櫃台人員還會一本正經請大家過去,在大家的標靶成果上打分數.....
"喔!你打得好準啊!!!給你A+~~~" 
"喔!你正中紅心吶!!!給你A+~~~"
結果大家都拿了A+,歡天喜地。
和自己的成果照相,各自選把槍搖擺一下
熱血啊!!!青春!!!!!!
從進到這間展覽室裡我就有詭異的預感。

後面一排各式真槍加上這個座火箭砲,看得幾個人眼睛發亮.......此時,心裡彷彿有個聲音,再也壓抑不住地吶喊出來: "來吧!把這些槍舉起來~盡可所能地惡搞吧!!!!"
關島游擊隊,正式成軍
這張照片可不是我們要求老闆拍的。
當我們一夥人鬧哄哄拍著白癡照片,展覽室外的射擊店老闆通通看在眼裡,最後終於按耐不住,衝了進來搶過相機,開始指揮大家動作,認真當起導演來。其實我們也有自知之明,老闆應該很久沒看到這麼北七的客人了, 看起來比我們還興奮-__-|||
俗話說得好: "北七者,人恆北七之。" 此言放諸四海皆準。

桌遊時間 (Board game)

小諾示範新遊戲:三國殺
桌遊,最傳統也最充滿變化的紙牌遊戲。聽說歐洲人冬天下雪聚在家裡時,不打電動不上網,反而全家聚在火爐邊玩桌遊,這畫面想起來就很溫馨:)
不過我也不懂,一整天衝衝衝的活動之後,這群人竟然又提議拿出最後的老骨頭精力玩桌遊!!!!??? 真的是游擊隊啊不然是甚麼!!!!
不過,拿出所有精力,像個大學生一樣痛快地玩到底真的是好幾年沒有的事了啊(遠目....),這就是我說的,這一程像極了畢業旅行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