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April 24 Provence普羅旺斯


這是,這個旅程的第一篇,也是一切的起點。
.
記憶中Provence(普羅旺斯)這個字,總是和南法莊園、歐舒丹(L'Occitane)一起出現。大家都說它幽靜說它美,但真正的樣貌,也是在踏上的那一刻我們才恍然明白。帶著學了幾個月、半生不熟的法語單字群,以及渴望度假的心情,我們找到了一間,位於奔牛村(Bonnieux)旁,由三個荷蘭大女生開的普羅旺斯民宿。


於是每天傍晚,當我們開著車從周邊山區小鎮繞回來,都能順道進奔牛村裡走走,無論是走幾步石板路,到村頂的小教堂望著夕陽將天空染成緋紅色;或是坐在房間外的椅子望著遠方的山景和廣闊的平原發呆,都是讓人接近傳說中幽靜普羅旺斯最好的方法:)


滿桌豐富的早餐。民宿主人之一的Sabine說,奔牛村裡住著全世界最好的麵包師傅,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有一整籃可口的法國麵包、干酪、薄片火腿、新鮮果汁和無花果醬。搭著溫暖的咖啡和南法的陽光,讓每個早晨的開始都讓人帶著滿足的笑容。
.
很想念民宿那片可以遙望平原的窗,Sabine早晨房裡悠悠傳來的古典樂、以及每天早上小諾轉動車鑰匙、準備開始一整天冒險的心情。開車馳騁在南法的鄉間小路上,感覺所有的煩惱都遠了,腳步慢了,也遇見了最初那個無憂無慮、單純笑著的自己。


奔牛村裡除了有著最好的麵包師傅,還有著我們這一程中最驚豔的小咖啡館。老實說,這程旅行的花費大概都花在「吃」上,我們幾乎每天晚上都會找間好餐廳坐下來用餐。
.
這個季節天黑的晚,餐廳大約七點開門,七點多,裡頭便坐滿了悠閒喝飲料的法國人。雖然正宗南法人大概都是八點多才開始用正餐,我們七點多餓了點了菜就開始大吃大喝,而且沒辦法客制埋頭認真吃飯的習慣,所以小鎮侍者也很驚訝這兩個每晚都會來的東方客人一坐下來就點了主菜、不點飲料,一口氣認真吃完的習慣。
.
就算是在不那麼正式的Cafe裡,一份全餐仍然包括了前菜、沙拉、湯、麵包、主菜、甜點和一杯飯後咖啡。不過份量真的很大,我通常只吃得下一份沙拉或一份主菜。對於吃不下甜點,這些當地朋友也相當驚訝。其實不是不吃,是真的吃不下了....orz.......

遠方是奔牛小鎮的地標教堂,我喜歡它沐浴在夕陽中的模樣。


親切的民宿主人們~三位荷蘭大女生。
.
這就是關於南法普羅望斯的印象了。
和我們走過的幾個色彩分明的國家比起來,這裡雖然沒有讓人感動落淚的絕世大景(ex撒哈拉沙漠啦!泰姬馬哈陵~)卻處處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優美景致、客氣溫暖的人群、輕鬆的步調和心情。這樣的田園風光讓人感覺,每天都生活在文藝電影或藝術家的畫作中,也讓不愛出門的我愛上了每一次小徑散步,期待著站在廣闊小山丘頂迎著微風、夕陽甚至小雨。
.
就像小諾說的,普羅旺斯的美,落實在生活的態度中。我想每個待過這裡的人都能同意,仔細地品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將美好的經驗刻畫在記憶裡,也是藝術創作的一種方式。
.
Provence。Luberon(普羅旺斯。路貝紅)在每個路過旅人的心裡,悄悄灑下了藝術家的種子。
--------------------------------------------------------------
關於南法旅遊的實用資訊
.
.
.
法國之旅:
法國之旅(一):南法普羅旺斯
法國之旅(二):南法海濱。阿爾卑斯山區
法國之旅(三):巴黎。聖米歇爾山



----------------------------------------------------

大冒險遊記:

2007帛琉

2007土耳其

2008摩洛哥遊記

2008吳哥窟

2009 日本東京。日光

2009 印度

2009 澳門

2010日本名古屋。合掌村

2010 法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HI,你好.看了你的介紹,很詳細~!謝謝~~
我也準備今年七月到法國走走~~因為第一次,本來只是到南法的,但是既然到了法國,當然也不想錯過巴黎~~所以打算留2-3日巴黎,8-9天留在南法.
到了南法準備租車,所以看了你的資料,多了很多幫助.︿_︿
很喜歡你住奔牛村(Bonnieux)旁的民宿,可以告訴我具體的地址嗎?
還有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整個行程嗎??讓我可以參考一下,因為第一次,緊張啊~~呵呵
可以發到我的MSN: xiaoline_ling@hotmail.com
感激,感激~!!

小圓 提到...

行程我寄到你信箱了, 如果沒有再告訴我唷!
singermars@hotmail.com

飛星小小 提到...

to 小圓:
感激~~感激~!!︿_︿
已經收到~~很喜歡你在普羅旺斯住的地方,可否將民宿的聯繫方法給我?
謝謝~~

飛星小小 提到...

hihi, 忽略了,原來地址就在你的行程裡,哈哈
太心急啦~~呵呵
總之,很謝謝你的幫助~~

小圓 提到...

啊那間民宿寄信來說和另外一間合併變大了,所以2011年開始這間民宿就不存在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