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2008June12-16 吳哥之旅

楔子:柬埔寨離台灣直飛三個多小時,遠航事件後讓這段航程拉長了,但它仍是個很接近台灣、很值得一遊的地方。吳哥美景壯麗,且普遍來說,民風純樸、孩子天真可愛,加上1998年後旅遊業漸漸興盛,是個很適合放鬆度假,也很適合古文明探險的國家。
.
不過,去過吳哥的朋友太多了,遊記和照片po出來都不算稀奇,所以我決定寫點不同的:P

Day1 洞裡薩湖


蛇!是蛇!
好可愛~~~
.
好~這就是奇怪的地方,經過晚上被小強嚇過幾次以後,我已經不怕蛇了->這個人講話沒有邏輯......-__-
.
這是向洞裡薩湖水上人家妹妹借來的蛇,雖然一直吐舌頭嘶嘶嘶~不過被太陽曬得暖暖的,握在手裡不會亂跑也不咬人,很乖~超可愛~
.

Day2吳哥王城(大吳哥)& 微笑高棉

2.1東美蓬寺

.
2.2達松將軍廟/涅盤宮 胡琴:育丞

.
2.3 寶劍塔 & 賣東西的小朋友

.
2.4 巴戎寺~微笑國王(戳國王鼻孔)


其實一般我們說的吳哥窟,指的是小吳哥,簡單來說就是吳哥王朝的神廟;而大吳哥指的是王朝時代的王城。
.
向晚時,坐著馬車遊王城十分愜意。
蓊鬱的林蔭、迎面涼風和鳥叫蟲鳴,與傾頹石雕、參天巨木,讓人忍不住多呆一會兒。不過...-_-怕鬼的小圓不禁想到,晚上如果在這裡迷路一定很可怕,這裡的晚上看起來,似乎隨便隨便都會遇到魔神的感覺......(再次覺得妹仔應該會很愛這裡...這個怪孩子......)

Day3 塔普倫寺(古墓奇兵)&小吳哥

.
3.1 塔普倫 (古墓奇兵)

.
3.2 小吳哥神廟 胡琴:育丞

.
這天的行程簡直是 High-light啊!
.
望著盤根錯節的塔普倫寺,覺得這就是老妹最愛的施法地點;隨便一個天井、隨便一道長廊,只要點一炷香,就可以召喚出神鬼妖魅。
纏繞著古寺的老樹像是個癡心的戀人,非要纏纏綿綿地糾結住自己的所愛,纏進懷裡、揉進骨子裡,彷彿將對方掐得粉碎,卻又像張網似地成了對方的依靠與護衛,就這樣衝突而相合地存在著幾千年......
真是又恐怖又浪漫-_-......


Day4 吳哥日出 & 女皇宮

.
4.1吳哥日出

.
4.2 變身塔 & 食蟲日記

.
4.3 吳哥Pub Street & Novalien胡琴表演


我得承認,世界七大奇景絕對不是unisco隨便寫寫大家就點頭的。小吳哥的日出真的好美啊~
.
從深藍到燻黃的景致,在石砌古剎後變換著,想起千年來的日昇日落都是如此壯麗,而自己有幸站在這裡,親眼目睹,真的有份不勝榮幸的感動與敬畏。
.
今天的行程還包括參觀精緻的女皇宮,還有......品嚐當地零食:水蟑螂。真的能吃嗎?別擔心~小圓一定吃給妳看...orz....

Day5 小吳哥熱氣球

認真來說,小吳哥的熱氣球不是熱氣球。(我沒有看到火啊~你看到了嗎?)
.
不准用打火機的氫氣球 ,只依靠一根鋼纜維持它的位置,所以說,風大一點停飛是有道理的,怎麼看都怕跟著他飛回摩洛哥去-__-,
.
不過管它什麼球~做氣球升空就是嗨!
.
詳情請參看:熱氣球相簿。Novalien升空註解
.
這一天我們還參觀了「吳哥藝術學校」,老法統治柬埔寨九十年,到了今天影響還很深遠。法國老闆開了這個以細膩手工著稱的藝術學校回饋鄉里,培養殘疾藝術家,順便將這些精緻民俗製品賣給觀光客,果真是讓人掏錢掏得甘願,從頭到尾佩服啊~



----------------------------------
ps.柬埔寨小朋友超可愛,除了捐點錢給孤兒院募款的小朋友代表、幫幫他們買日用品買衣服外,建議有機會去玩的朋友們買一些原子筆、鉛筆、小彩色筆送給小朋友們,就會發現,除了追著你賣東西太積極這一點外,小朋友們其實有禮貌又可愛~比起小小的付出,從她們那兒收到的微笑和感動更加溫暖和珍貴:D

行程小感動:

這天下午我們在小吳哥城外遇到了幾個賣編織小手環的小小女生。

妹妹:姊姊,五個一塊啊~(->五個編織手環美金一塊,好便宜,但我沒有戴手環的習慣。)
我:姊姊不買手環。

我為了趕路,加快腳步向前走,小女孩在我身後羞怯地小聲地說:「Give me 鉛筆...」
我停下腳步,回頭望著她,突然想到自己包包裡的小彩色筆。

我:妳要鉛筆嗎?

妹妹站在原地,很不好意思地笑著點點頭。接下來就是我發小彩色筆,
小朋友越來越多聚集過來的時間了。終於,我發到包包裡一枝彩色筆都不剩。

我:姊姊沒有彩色筆了。

我攤攤手,拉了一下裝彩色筆的袋子,接著加快腳步準備上車。

「姊姊~~~」

沒有彩色筆的我聽到小女生的叫聲但不敢回頭,繼續向前走,一邊走一邊搖搖手。
小女生追了上來,腰間的籃子都是小手環,她拿了一個遞給我。

「姊姊不買啊!」我仍然笑著搖搖手。
「姊姊~it's free.」小女孩笑著喊了出來,

"it's for you."
小女孩把手環塞進我手裡,仰著小臉,天真地對我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