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The end, and the beginning…

這是醫學院趕場生活中停下腳步的一年,緊接在明年二月最後一場考試之後的,將接續五年以上馬不停蹄的醫學生涯,就如旅程中見到的山豁溪谷,在這個空隙中,我嗅到了外頭廣闊世界的氣息,也終於有了時間,停下腳步看看身旁,甚至更遙遠的一切。

這趟旅程,開始於拿到好友Thinker借我們的「伊斯坦堡。土耳其」手冊的那一刻,終止於今天,當我終於用兩週的時間將15天的影片與照片整理完、配好音樂旁白、燒出成光碟影片。

等待燒錄的空檔,開始著手整理一些旅程中的心情。

或許因為旅程太美好,剪接片段到最終時,我又再度感受了旅程終了時的那份悵然若失……

Post-travel syndrome”,有時候,努力割捨一份對於異域的留戀,也不下於與相見恨晚的知己(或甚至戀人?)分別,這感覺讓我想起了”Post-trauma”……- _-



所以這一回,讓我們倒著記。
這樣,到了記錄的最後一天,將是旅程的起點。

得怎麼為這一程做個簡單的註腳呢?
對於一向標榜,「在工作中肯定自我」的我來說,或許我該把這句話重新說過。

「如果,我不是在工作,我希望,我是在旅遊。」

Pa.歡迎小諾小圓的好朋友們抽空來坐坐,一起看看我們的旅遊DV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