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天使2007。Remix


(左邊這天使是從某個高首雲集的合成照片網站來的,不過這天使看起來太聖潔了,我嚮往的該再壞很多點XD)
這首曲子的remix肇因於我上生化國考複習課上到一半,突然很緊張地懷疑自己早上瓦斯爐沒關,於是衝回家關了瓦斯,然後放下了說好要念但還是荒廢了的生化講義,開始了remix的工程。
其實幾乎是整首歌下定決心大改了一次,把拍點都對齊了,當然,也重新唱過了。

As you know,(幹嘛落英文...-___-)「天使」這首曲子原先是因為看了thinker寫的、小說的楔子而寫的主題曲。然而寫下曲子的我對它多多少少有點屬於我自己的意象。

深沈的夜、擾攘的市街、矗立於紊亂城市中的高聳鐘樓......以及,白色衣裙、赤足蹲坐在鐘樓頂的天使。然而我的意象裡,天使該是手腳多少沾著血染著泥,白色的衣裙也該有些狼狽縐折的痕跡。

和平之前或許有著必要的戰役,救贖之前或許有著必要的殺戮;天使的形象該是完美的,而我心中的完美,是面對黑暗醜惡不懼不退。

這是2006 blog上對這首曲子的敘述: http://singermars.blogspot.com/2006_04_09_archive.html

妳會說,小圓妳在說戰神還是再說天使啊?有沒有搞錯?
好吧!如果妳堅持天使不該是那樣,那我就把這首歌送給戰神好了...orz....

總之是,remix版中用了大量的stereo音效,和vocal distortion,如果有耳機比較能聽到一些細微的聲音,但如果不戴耳機幾乎啥特別的都聽不到。

邀請你戴上耳機感受一下小圓的用心:)戴起來的時候應該可以聽到聲音有時前有時候,有時左有時右在耳邊耳語。

還有,這裡面的bass、原始的鼓聲、電吉他,都是辛可博士的傑作,讓我們起立鼓掌感佩他。

就這樣,這是2007,時而在暗夜鐘樓頂俯視人群、時而在耳邊耳語惑眾的天使。希望能將我心中天使亦正亦邪的神秘感,與放蕩不羈的意向帶給你:)


天使2007



車窗外下著雷陣雨
列車經過模糊的風景
心碎來不及痊癒
孤寂如影隨形

城市閃爍著光與影
深夜裡的街道很寧靜
那些憂傷的嘆息
在這一刻特別清晰

只要你仔細聆聽
我將收起光環羽翼
來到這個城市裡只為了追尋你

我懂你的寂寞
明白你尋找什麼
知道你真心付出過
換來了傷痛

我懂你的溫柔
明 白你等待什麼
知道你斷然離去後
決堤的脆弱

你可以不相信
那些傳說
然我將應允你的祈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