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20070630育丞鋼琴獨奏會


讓我們先特寫一下今天的五百萬Steinway名琴。

師大音樂演奏廳,表演前空場。

育丞是誰?
小圓得先為大家複習一下記憶。
http://singermars.blogspot.com/2007/02/about-wedding-oct-dec2006.html

育丞是半年前小圓婚禮上邀來的演奏貴賓之一,胡琴省賽冠軍的氣質音樂美女。
不過大家大概不知道,育丞在師大音樂系主修的是鋼琴,
(不過這裡篇幅太小,小圓無法一一敘述關於育丞的鋼琴音樂獎項...)

好!複習完了!今天是育丞的畢業獨奏會,身為fans的我們理所當然該到場了:)


上半場
Bach: Prelude & Fugue in c minor(巴哈平均律c小調前奏與賦格)
Beethoven: Sonata op.53 "Waldstein"(華德斯坦)


下半場
Debussy:貝加馬斯克組曲(有小圓最愛的月光ㄟ!)
Liszt:魔鬼圓舞曲




Encore曲時,育丞竟然帶上了胡琴啊!太強了!那時我一心只想興奮地尖叫~

終曲謝幕
育丞在這裡感謝了指導教授與一路支持她走來的家人,這場獨奏會裡坐滿了深愛育丞的家人與朋友,每個人都帶著祝福與支持的微笑前來。
我開始瞭解到,是怎樣的環境和力量支持年輕的音樂家通過一場場試煉了:)
現場氣氛真的很感動,很多人(包括育丞自己)都哭了唷!





Fans獻花~這人....很眼熟吧!沒錯!是Bass中最強的胡琴手文瀚獻花給鋼琴手最強的胡琴手育丞(還是胡琴中最強的鋼琴手....?whatever....就是強.....噴淚等級....)

和美女鋼琴家合照:)


我得說,今天之前,我沒有特別喜歡聽樂聖貝多芬的作品。
很喜歡蕭邦、很喜歡德布希、 很喜歡Rachmaninoff......但對於Beethoven的作品接觸甚少。
不過,育丞的華德斯坦真的感動了我。

雖然我一直嚷嚷什麼:「啊!聽完覺得人生就是要那麼熱血啊!」
「就像是神透過琴聲指示我"走外科!不要想太多啊!"」看來像以往一樣白爛,不過,我的確是由衷地受動容。

文瀚在開演前跟我聊起這位年輕鋼琴家的夢想,也同樣聊起了音樂這條路的挑戰與艱辛。
育丞一直對自我要求極高,雖然看來總是文靜溫柔,對夢想確有著不妥協的堅持與信念。
縱然大家都看得出這一路走來充滿了挑戰,有時或許是孤寂、有時或許是挫折,但在她的琴聲裡,聽到的卻是滿溢的光輝與夢想。

雖然現在在這裡,但有一天有機會,我一定會站上更耀眼的舞台。
雖然現在在這裡,但有一天有機會,我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戰場。

在那之前,我會很努力。

這樣懷抱著夢想光芒的願景不時閃現在育丞的華德斯坦裡。
看著纖細的她將指尖在琴鍵上敲打出強韌的力度,彷彿透過琴聲將對未來的希望和對音樂的熱情傳達到聆聽著心裡了。

這不是樂評,也不專業。
只是,一個受到年輕音樂家感動鼓舞、正在準備國考的小醫師表達的小小感謝:)

育丞,能參加妳的獨奏會,真的很棒:)
還有,很驕傲能認識那麼堅定而勇敢的妳:)

是啊!
無論是什麼夢想,
只要是妳想達成的,我相信妳一定可以。

我相信,我們一定都可以。


更多照片:http://photo.xuite.net/singermars

5 則留言:

transformers 提到...

小圓,我好像看到妳的陰謀......
妳是要把文瀚和美女鋼琴家湊一對嗎???
呵呵呵,黑暗兵法~~~
去去,武器走~~

小圓 提到...

沒~~~有~~~~
哪有這種事?
我哪是那麼心機的人嘿~
我可很忙得ㄟ~~
一秒鐘五百萬上下.....

疾疾護法現身!

transformers 提到...

一秒五百萬上下....
那妳半秒分我好了....
話說,陰謀是沒有人會承認的 科科科~~

鍋罐子 提到...

啊~看到第一張照片

還以為那是SON"Y"的琴啊

小圓 提到...

罐子........
好吧!這兩個牌子也不是沒有共通點....orz..

就素品質好又貴到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