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插播:旅程盡頭

每天晚上睡前那一小段時間是專屬於我的靜謐時刻。

很喜歡在這段時間裡一邊讀著好朋友的故事、回應戀人的視訊,或者,分享紀錄下這一天的心情和旋律。愛幻想的我有時也不禁會望著沈沈的夜空夢想著,不久以後將實現但未實現的旅行、將踏上但未踏上的疆域,以及那些,即將發生卻還沒發生的美麗記憶。

「日昇沙漠,日落城垛,彷彿這就是世界的盡頭。」

撒哈拉沙漠,是我一直很嚮往的地方。

很久很久以前,當我還是一個小小女孩的時候,到這樣黃沙滾滾的地方行醫曾經是我接近白袍夢想的起點。那時候,沒有所謂國考的壓力、執業的衝擊,以及複雜的醫病關係,一切就是那樣純純粹粹的施予與接受,灰頭土臉、卻堆滿笑容地揮著汗,在烈日荒漠中進行著那些浪漫的、屬於無疆界醫師的美夢。

那些孩提時的夢想不是沒有實現的可能。只是,或許現在只是稍稍換了不同的道路,可能轉彎了,可能改變了,但那些初衷還是一樣的;然而無論怎麼變換,也只有這樣的意象才能在現實的暴力壓迫下隔離出一片綠洲、保留夢想最初的樣貌。

這首曲子本來是為我一個、為了愛而即將展開旅行的好朋友寫的,然而故事嘎然而止,照理說,這首曲子理應也跟著默默沈入檔案底層,以前的我會這麼做,今天我卻沒有。

有時候我們總是逃著、避著那些讓我們心碎的記憶,然而現在退了一步想,原本寫下的、一路追尋戀人的足跡飄洋過海的心情,也可以是一個人出走旅行的主題曲。

該怎麼說呢……

無論如何,這曲子是送給親愛的、為了所愛而勇敢的妳,不管結果如何,這還是一個好朋友給妳的祝福和情誼。也想說,無論現在怎麼傷心難過,都別害怕別擔憂唷!妳一定會幸福的:)像妳這麼認真、這麼好的女孩子,是值得全世界的愛的。

於是,還是決定在這個tiny little bar裡為妳唱這首曲子,且一起分享給每一位為了愛而越過時間空間考驗、或一個人旅行著、期待在旅程中遇見真愛的朋友。

(ps.對了,我之前給過妳的版本在這裡修正過一些音色也加了鼓點)




旅程盡頭
(2007March)

你離開以後
為我留下線索
不想等太久
背起行囊就走
這段旅程算不上寂寞

從來不擔憂
未兌現的承諾
想追隨不需要太多理由
你可以不懂
可以笑我的執著

日昇沙漠 日落城垛
彷彿這就是世界的盡頭
張開雙手 感覺風多溫柔
夢可以那麼遼闊

越過白晝 劃越星空
就這麼航向世界的盡頭
當我涉過 你走過的溪流
請在旅程盡頭擁抱我

當我涉過 你走過的溪流
請擁抱我
在旅程盡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