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About wedding,挑選鑽戒金飾11/3/2006



這是一段很漫長~~~很~~~漫長的過程,整整斷斷續續逛了半年啊!

我們幾乎是走遍了台中中友、sogo每一家鑽戒金飾店,從一般四萬多塊的法蝶、點睛品……到十幾萬的Tiffany……

最後只做了這麼一個小小的結論:買裸石鑲入戒台還是真正的王道啊!

我們最後選擇了ORLOV(奧洛夫)珠寶公司
ORLOV於1984年在南非成立。主要經營裸鑽批發,高檔鑽石及寶石類飾品加工、銷售。鑽石是從鑽石原產地直接購買,1992年公司進軍亞洲市場,在臺北建立亞洲區總部。2002年底,在上海率先成立分公司,計畫拓展中國市場。台中的分店則在「華納影城」婚紗隔壁,也就是我家隔壁啦!

遊戲規則是選定裸石之後請公司為我們鑲入挑選已久的戒台,其實只要妳畫得出妳要的戒台,他們都有辦法幫妳做。在他們的台價上有兩櫃不同的男女戒戒台提供選擇,重點來了重點來了!!!!

在ORLOV妳可以清楚地用放大鏡看好妳要的鑽石(色澤、雜質、切工……清清楚楚)然後看準序號,讓它們把這顆鑽石鑲進妳要的戒台裡,在ORLOV的鑽石群裡有比較高價但品質精良的GIA認證鑽石,也有公司自己附上鑽石保證書的「ORLOV diamond」;這樣比較起來在百貨公司買的就有點風險了,因為櫥窗裡的鑽石都是已經鑲進戒台裡的,基本上,一旦鑽石鑲進了戒台,外表看起來就一樣閃亮亮沒有差別了,拿次一等的賣給妳還是可以算最高級鑽石的價錢,反正你也不可能把它用鎳子鉤出來挖出來看。。。。當然這麼講起來心機實在太重了,不該這樣猜忌人家的orz……

如果預算有限,或覺得這樣的身外之物實在不必花上大筆銀兩的朋友姊妹們,真的是可以考慮買ORLOV本身的裸石,同樣是三十分的大小,價錢可以是市面上鑽戒的一半。

其實與其說愛那個戒指,不如說我熱愛選戒指的過程。挑選鑽戒的過程本身就很夢幻,沒看到電視上都這樣演:小情侶頭靠頭、手拉手走到玻璃櫥窗前,伸出手試戴著對戒比啊比的!光是看這個畫面就幸福到不行。我必須說啦!鑽戒本身其實不算是什麼太critical的part,不過它的象徵意義就不只這樣了。

ps.後來聽結婚的姊妹們聊起,台北也有不少地方提供讓客人自己設計款式、客製化鑽戒的服務,果真是,連鑽戒也可以獨一無二喔!



妳一定想,臭小圓~放這張人家哪看得清楚你的鑽戒長什麼樣。。。 可妳看得到我拍鑽飾廣告的樣子啊~
事實上,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我戒指放大的照片,大家湊合著看吧!反正是婚紗照嘛!就像我說的,重點永遠是人~~是人~~~~~不是戒指~~~~

訂婚時的交換戒指儀式。

至於首飾方面,台灣人的習俗裡結婚時婆婆會送媳婦金飾。一樣是比過市面上「點睛品」、「JUST GOLD」等等品牌,最後發現在「金寶山」之類的銀樓買不但少付了大品牌的廣告費用,款式還比想像中的多上許多許多。

擔心金價太高的新人,其實可以考慮以金易金的方式,拿著舊款的金飾到銀樓折換同樣重量的金飾。通常銀樓的工藝不會遜色於百貨公司的金飾店,且價錢也較公道合理。(至少省了廣告費~)


這是婆婆送我的三色金金飾,流行感和質感我都非常非常喜歡:)要結婚的朋友可以考慮到銀樓走走看看,走過之後我便推翻了之前「覺得銀樓款式比較老」的印象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ts like you read my mind! You seem to know so much about this, like you
wrote the book in it or something. I think that you could do with some pics to drive the message
home a little bit, but instead of that, this is excellent blog.
A fantastic read. I will definitely be back.
Here is my webpage ... christmas s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