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About wedding,喜餅與賓客伴手禮 Dec10 ,2006

跑了郭元益五趟終於有結論了,還好店家離我家不遠:)

其實Novalien和我很驚訝,雖然每一家餅開的價錢不一樣,但打了折之後卻相當。如果是標榜自己是走平價路線的喜餅,其實折扣打得就比較少;標榜定價較高的囍餅店,折扣打得比較多。

有趣的是,我們發現只有「郭元益」和「丹比」可以讓你做混搭囍餅的方式。你可以依喜好挑選不同款式的餅,一起算總盒數要求打折,這項服務可以解決年輕人和爸媽喜歡不同款囍餅的窘境。這樣的要求在「我們結婚吧!」囍餅店就走不通了,但這不是決定囍餅最重要的原因,一般狀況下新人是不太需要多款混搭的,其實我們到最後也沒混搭到,還是對單一款囍餅下定,以上說的只是家家試吃後的小小心得,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你問我們怎麼決定囍餅款式嗎?

小諾爸:「素食的可食用嗎?」
小諾媽:「你們喜歡就好。」
圓媽:「要裝得多。」
圓爸:「餅要好吃。」
Novalien:「要有氣勢!」
我:「要配合妹妹的喜帖風格,古典唯美最好。」
妹:「要看了爽。」---->
這是什麼要求…orz…

於是,我們決定了這款「金璽」~黃金囍餅。





小諾爸:「恩~奶蛋素嗎?好啊:」」
小諾媽:「很漂亮,很體面啊!」
圓媽:「恩!夠多!!!夠多就好。」
圓爸:「恩,不能裡頭都換成拉法頌囍餅嗎?」
Novalien:「好華麗!帥啊!」
我:「質感很好啊!」
妹:「爽!」

好……皆大歡喜就好……

除此之外,逛遍餅家的我們也終於相信了老爸說的……

「這世界上,任何事都可以談都可以商量;從來沒有不可能,只是看可以商量到哪裡。」

就算他被你押著打、哭著打仍然大喊這個不可能賣、那個不二價,你還是不必相信他。很多事,談了、要了以後才知道結果的:)不過老爸也訝異發現了,原來有些地方亮現金不一定行得通,郭小益餅乾店就是其中之一,付現和刷卡的售價是完全一樣的。

說到這裡,要很感謝我貼心的婆婆為大家準備的拉法頌(L'AFFECTION)小餅乾伴手禮。大家婚禮當天拿的小小盒的餅乾其實就是郭元益代理的日式囍餅拉法頌,讓我們的好朋友們都能分享曾讓我們驚豔的、好餅乾的滋味。

下面是這個品牌的小故事,很感人~~~配上好吃的餅乾,讓人更淚眼模糊了……(至少我是這樣的,一天到晚跑郭元益偷拿他們的拉法頌試吃餅乾)

---------------------------------------------------

L'AFFECTION

1999年,日本拉法頌社長品嚐到一份由學員親製的糕點,其用料特殊,口感細緻,社長大感驚奇,原來這位學員用著心愛女孩於19歲送他的鵝毛筆來寫下屬於自己的愛情,並苦心鑽研女孩最喜歡的法式糕點,只是為感動這個女孩。到現在,他仍用著泛黃的鵝毛筆寫著等待著用靈魂去描繪的愛情。

“在這前往巴黎的途中,我已經遺忘了羅蘭之歌,卻任由阿波里奈爾的米哈波橋引領著我”。

米哈波橋下塞納河涓涓而流,
我們的戀情啊!
我們應否記取,
歡樂來臨恆在痛苦之後。

且讓夕暮來到時讓時辰鳴響,
日子逝去而我駐留,

加來返回東京便以此一巧遇開始籌備計劃已久的新事業體,直到2002年正式公開正名拉法頌,那隻鵝毛筆傳遞著整個人文情感的維繫。

------------------------------------------------------------



因為自己也很喜歡啊!所以把它的口味表po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小小回味一下:)

美女小姑翊如率領眾美女堂妹們組成的送客禮陣仗~

這是我的學弟振宇,拿了學姊的餅快點準備給我定下來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