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7日 星期一

~三月底的雨季~


親愛的,當列車漸漸遠離,
車廂窗裡望著我的你,
笑得很平靜。

心情像是陷入了這一季雨季的膠著,
有些淡淡不捨的憂愁,
卻又帶著剛剛擁抱過而展現的滿足笑容。
最終,
我成了一顆掉入果凍裡的草莓,
只能抬頭望著蕩漾著光暈的回憶將我深深凝在那邊。

簾幕一樣的雨模糊了這個城市一貫的熙熙攘攘,
道別的時候,我笑著告訴你想一個人到處走走,
之後,我撐著傘,在這條你昨天牽著我的手走過的街上走著,
聽著那些你必然正在列車上聽著的、我為你唱的歌,

「真是的,時間怎麼總是不夠用呢?」
上車前,你有些懊惱地對我說。

呵……
是啊………
有那麼多、那麼多事,
我們來不及一起經歷,
也有那麼多事,
我還來不及告訴你。

那家,地下街開了好久的、一直說著想跟你一起去的義大利冰淇淋店,
那些,希望再複習一次的、對坐著喝著溫暖花茶聊著夢想的時間,
那一場場想和你一起看的電影、想讓你擁抱著做的夢,
甚至是,那些我們計畫著將踏上的未知疆域、將經歷的場景……

來不及。
在那些倉促吻過的片刻,
在那些匆匆交握又鬆手的片刻,
在那些忙著、趕著,望著你來又望著你走的片刻……
我一次又一次,那樣深深感嘆著。

來不及看清你的輪廓,
來不及讓你更懂我;
來不及為你記錄下更多等待的心情,
來不及愛你……

一切總是那麼匆匆呵…………
或許,
在你身旁的時間永遠都是那麼不足夠,
幾年恍如眨眼,
那麼,就算是一生,
也只能是轉瞬了。

也或許是這個理由啊!
讓我們在掙扎的現實中挑戰自己的軟弱,
一次又一次,
在挫折中繼續往前走,
就算是寂寞的時候、孤單的時候,
也不容許自己絕望脆弱。
只因為相信,
終有一天,
我們將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在彼此身邊。

那麼,就這樣吧!
窗外仍然綿密地下著雨,
潮濕的空氣裡瀰漫著你的氣息。

歲月在等待中
緩慢推移,
我在看似凝動的時間裡,
思念你。

3 則留言: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哈囉
看到這個暱稱不難想到這個當年曾經一起瘋來瘋去參加比賽的老友吧
本來分發完預計要原班人馬在去華納威秀呢
缺小圓一角 取消了
看到你洋溢的幸福的每個故事
實在是太讚了啦
由衷替你高興
最後要問你
cd有沒有拿到ㄚ
我幾個好友做的
小的我感佩他們
捐出一個月銀蛋薪水
送給會珍惜的知音們...

小圓 提到...

啊~~~
阿棓好久不見~~~
芳告訴我了
不過還沒機會跟她拿CD~~

好開心喔
期待接下來兩個月的內科實習再過快一些,
在台北的生活快快結束
可以回到台中見老朋友們喔~~~~~

想念台中的陽光和那些大家ㄧ起瘋著辦活動
準備比賽的大學生活:)

小圓 提到...

啊~~~
阿棓好久不見~~~
芳告訴我了
不過還沒機會跟她拿CD~~

好開心喔
期待接下來兩個月的內科實習再過快一些,
在台北的生活快快結束
可以回到台中見老朋友們喔~~~~~

想念台中的陽光和那些大家ㄧ起瘋著辦活動
準備比賽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