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昨夜的夢

昨夜的夢
(2006.1.8)

這裡的白晝和黎明 來去很安靜
風穿越甦醒的森林 吹入了夢裡
在那些模糊的夢裡 有你的耳語
在我起伏的呼吸裡 有你的氣息

剛睜開眼的晨曦裡 日光很和煦
綠草茵鋪滿了路徑 延伸到河堤
風吹落滿樹的花蔭 落在你懷裡
彷彿能聽見你 微笑的聲音

或許這只是我另一場夢
然多希望你能走入我夢中
在我獨自面對那些不安惶恐的時候
多給我一些溫柔
因為你的愛能融化所有

可不可能為我停留
當我伸手擁抱你的時候
就算在睡夢中仍然希望緊握你的手
讓我感覺存在的理由
----------------------------------------------------------

這首歌蠻特別的,剛開始是源自我錄在錄音筆裡的一段無歌詞demo旋律,不過錄在裡頭多久我真的忘了。

之後,當Novalien跟我借了錄音筆入軍營去學摩斯電碼時意外的發現了這個檔案,於是,就在每天聽摩斯電碼聽累了就聽自己女朋友在錄音筆裡唱歌的循環下,Novalien告訴了我這些旋律給他的感覺。
在軍營高牆裡做著短暫的夢、想念外頭的生活(還有想念我嗎?XD)的感覺。

他丟給我一些像詩句一樣的想法和感覺,於是,我把詞填了進去,完成了這首歌曲。
所以是這樣的,這首歌的第一人稱「我」指的是Novalien,「你」指的是我。
(真的是我嗎???XD)

To Novalien:
就這樣啦!回來的時候看到這篇文章請回應一下:)
通關密語是:謝謝你,酷斯拉小甜甜。

..
.-.. --- ...- .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