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日 星期三

傾國怨伶

這首曲子是在我小學六年級時候寫的,如果你看過本土漫畫家游素蘭筆下、總共四集的這部漫畫,那麼,是的,這首歌就是這部漫畫的讀後感。

故事的大綱大約是敘述一個女孩追溯前世的故事。
女孩的前世是唐高宗的愛女大唐廣玉公主,從小有著可以舞花及在水上漫步等等的神人異能,卻因為宮廷的權力鬥爭而被兄長誣陷為女妖轉世,最終被父皇率領禁衛軍追殺,最後和陪伴著自己一起長大的、至死都保護著深愛著自己的、同年齡的御前將軍在「寒伶殿」後的蓮花池旁一起被殺害。

那時望著這對情侶倒在染血的青蓮池裡時,真的是很震撼很心痛吶!!!於是就很感動地寫下了這首曲子。雖然歌詞日後modify過幾次才呈現下面的模樣,然而旋律啊編曲啊,都是當時小六的構想。呼~~想想,年少時的自己還真是情感澎湃、想像力豐富:)

希望我愛畫漫畫的老妹也喜歡這首歌,乖~以後妳畫畫,我幫妳寫主題曲:)

----------------------------------------------------
傾國怨伶
(1991年)
http://eagle.ee.ntu.edu.tw/marsupload/comic1.mp3

魂斷幽幽
在千迴輪轉中再次喚醒我
獨留殘悴的夢
如輕煙拂過

當雪花飄落
倚著樓閣漫望著南岸煙波
又怎能望盡逝水悠悠
注定我這一世的漂泊

風輕旋珠翠綺羅
在黑暗中佇立的身影依舊
盼著那含笑的回眸
未竟的承諾

寂冷的深殿寒宮
迴盪著我的呼喚
請你別忘了我
凝妝酌酒
此行別後
何時重逢

青蓮綻放
轉瞬間景物依舊 花季已過
玉階無聲
小樓裡跫音靜默
或許再盡一杯酒
轉身鬆開那雙曾緊握的執手
明月高樓
夢斷千秋
花影錯落

沒有留言: